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全市庆祝2022年教师节大会召开

2022年09月09日 11:06 商讯 

  9月8日上午,全市庆祝2022年教师节大会召开,表扬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教育工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走在前、开新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主持,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出席,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宣读了《关于表扬在全市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宋永祥指出,这几年,我市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业实现了惠民指数、育人质量、队伍建设、教育赋能、师生保障持续提升。在市第十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奋斗目标,重点要在八大品质提升上下功夫,教育作为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品质滨州建设最重要的内涵之一,建设品质滨州,必须教育先行。教育先行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品质滨州的应有内涵,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必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首要位置。

  宋永祥强调,落实教育先行,必须全国一流。要围绕把全市教育办成办好“全国一流教育”的境界、定位,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推进教育工作,打造滨州教育品牌,做到教师为魂,正师德、练师能、强师资,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质量为本,实现学校、教师高水平教学,学生高素质能力;均衡为基,优化调整中小学、幼儿园的布局规划,实施教育优质资源提升工程,实现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资源布局、标准、门类均衡水平,让滨州的孩子享受到公平教育;改革为先,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确保教育秩序的公正公平公开;特色为要,立足滨州特点、挖掘滨州优势、对接滨州需求,创特色、树品牌、推经验,擦亮我市的职教品牌、办学品牌、教研品牌。

  宋永祥要求,办好一流教育,必须齐抓共管。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各类学校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保障,做好政策保障、投入保障、待遇保障,落实《关于深化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建立教育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健全激励机制,让教师发展前景更光明。要营造氛围,全市上下要营造出全力支持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育事业出计献策、排忧解难、多做贡献。

  李春田在主持时强调,要坚定“敢争一流”的信心决心,深入分析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基础、特色优势和问题差距,外学经验、内强本领,创新创优、争先向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要明晰“能争一流”的路径措施,在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持续用力,通过全方位改革,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跨越提升、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民办教育规范有序,全力争创“国字号”荣誉、全国性经验。要凝聚“共争一流”的攻坚合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好保障措施、完善好支持政策;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提升能力、潜心治学、守正创新;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形成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蓄势赋能。

  会上,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士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张红霞向滨州杏坛教育基金会进行了现场捐赠,沾化区富国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青、阳信县第二高级中学校长朱洪彬、博兴乐安实验学校教师翟慧等代表作了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驻滨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