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古韵慢城 活力惠民

2022年09月06日 16:16 商讯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惠民是一座文化之城。地处鲁西北平原、黄河三角洲腹地,自秦朝置县,2200多年来,历为州、郡、府、县治所,素有“鲁北首邑”、“燕齐门户”之美誉;惠民是春秋时期伟大军事家、兵圣孙武的故里,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惠民是渤海革命老区机关驻地,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铸就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惠民是一座生态之城。母亲河穿境而过,让惠民处处充满着灵性、充满着神韵,林木覆盖率稳定在45%以上,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绿色名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惠民是一座活力之城。济滨高铁、乐安黄河大桥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迅速,区位交通条件实现有效改观。古韵慢城、魅力新城活力绽放,美丽乡村多姿多彩。随着文化旅游产业深度开发,发展环境显著改善、发展人气迅速凝聚、发展水平不断跨越。惠民县获评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4A级景区2处、3A级景区7处、省级旅游强镇6个,美食美景美宿多不胜数,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促进全县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惠民县知名旅游景点介绍

  中国孙子兵法城是以具有千年历史的宋代古城遗址为依托而修建的华夏兵学第一圣殿。她地处孙子故里山东省惠民县的西北隅,位于惠民县孙子文化区内,共分为八大景区。它以具有千年历史的宋代古城墙遗址为依托,以“和平、战争、智慧”为主题全面展示博大精深、享誉中外的孙子兵法兵家智慧。

  千年古城武定府衙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85亩,以宋代的古城墙为依托,肇建于大中祥福八年(公元1015年),历经宋、金、元、明、清五代,均为州府治所。明洪武六年(公元1373年)改棣州为乐安州。永乐帝朱棣次子朱高煦叛乱被平定,改乐安州为武定州,州衙府迁原址。雍正十二年(公元1734年)升州为府,领九县一州。

  魏集古村落是一处仿明清时期古建筑风格的景区,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同韩路。景区共分三期工程,一期工程分为风味小吃街、手工作坊街、民俗主题街、酒吧文化街、缘定街五大街巷。景区于2016年9月28日投入运营。 景区融合特色美食、手工作坊、民俗风情、观光游水、民宿等元素,内有200多家小吃店,以及绣楼、剧场、文化馆、游乐场等20多个小型景点,穿插上演扭秧歌、舞龙舞狮、皮影戏、杂技、说书、篝火晚会等。

  魏氏庄园,占地面积32543平方米,建筑呈“工”字布局,是一座城堡式庄园,共3进9座院落,256间房屋,由中路院落和东、西跨院组成,沿南北纵轴对称布列。 魏氏庄园是一组独具特色的城堡式民居建筑群,是中国古代北方民居建筑的杰出代表,和烟台的牟氏庄园、四川大邑的刘文彩地主庄园齐名,并称为中国三大庄园。 1996年11月20日,魏氏庄园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被列为山东省重点旅游景点;2005年7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点。

  来源: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