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一分钟知滨州(10.31)

2022年10月31日 16:04 商讯 

  1。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日前,多地报告出现河北省沧州市高新区明珠商贸城(该地区已于10月27日划定为高风险区)关联病例,我市也有相关病例检出,现紧急提醒如下:

  请10月20日以来到访过河北省沧州市高新区明珠商贸城的入滨返滨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入住酒店(宾馆)等报告,本人和同住人员居家不外出,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不主动如实报告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9日

  2。滨州市举办“外眼看滨州”活动

  10月29日上午,滨州市宣传部、滨州市外办联合举办“外眼看滨州”活动。来自俄罗斯、比利时、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留学生参加活动。外国留学生先后来到滨州渤海活塞股份有限公司、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和黄河楼,实地感受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风土文化气息。留学生们表示,要更加努力学好中文,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将来做滨州乃至中国与家乡文化沟通与经贸往来的使者。

  3。滨州市率先完成济滨高铁项目先行用地交付工作

  济滨高铁(天津至潍坊高铁济南联络线)是我省计划年内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其中,滨州段项目长约55公里(其中惠民38公里、滨城17公里),涉及先行用地开工点共计23处,用地244亩。通过各级各部门的精心组织、积极工作,滨州段项目于2022年10月28日在济滨高铁项目全线率先完成域内全部先行用地交付,为项目进场施工创造了必要条件。

  4.2022山东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滨启动

  为进一步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及科普知识,提高公众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营造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良好氛围,10月30日,山东省2022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滨州正式启动。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副市长毕志伟参加活动并致辞。毕志伟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我市区位、文化、生态等基本情况,她指出,我市严格执行黄河、海河禁渔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开展海洋渔业增殖放流和城市水系“放鱼养水”工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清风行动”,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有力维护了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完整性。

  5。张瑞杰专项督导道路货运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10月30日下午,副市长张瑞杰到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山东滨州航远物流有限公司专项督导道路货运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在东吕高速滨州西收费站、东吕高速滨州西服务区、东吕高速滨城北收费站,张瑞杰详细听取了“1天1检”和落地检、行程报备、车辆及司乘人员闭环管理等情况汇报。在山东滨州航远物流有限公司,张瑞杰现场查看了“两客一危”监控平台运行情况,查阅了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记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消毒消杀记录等资料。

  6。山东新闻联播:梁邹铁路专用线建成通车 改善空气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环节。山东加快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以往,邹平没有铁路货运专用线,当地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从港口下船后,要先运到淄博再通过公路运输到邹平,每天有约万辆大货车穿城而过,今年梁邹铁路专用线建成通车,当地依托这条铁路线建设起物流园区,不仅有效减轻了公路运输的尾气污染和扬尘等,还让困扰企业发展的运输稳定性难题得到解决。

  素材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众报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