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一分钟知滨州(10.26)

2022年10月26日 15:57 商讯 

  1。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次主任会议

  10月25日,滨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次主任会议,决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于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在滨州举行,会期两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郝吉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2。人民日报聚焦滨州:用好考核指挥棒,为基层减负

  10月25日,人民日报刊发了题为《用好考核指挥棒,为基层减负》的文章,报道了滨州市建立科学规范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才能促使基层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腾出精力干实事。滨州市将考核得分作为人岗匹配、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真正让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干部受尊重、有前途、得实惠,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惩罚、有压力,充分调动起广大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3。山东法制报:滨州市检察机关能动履职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5日,山东法制报刊发滨州市人民检察院稿件《能动检察履职 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报道了今年以来,滨州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市委、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领与检察履职相统一,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能动履职,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4。滨城区:驻点监督 实现“探头”向末端延伸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5日刊发文章:《山东滨城:驻点监督 实现“探头”向末端延伸》。报道了滨城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结合派驻监督工作重点和驻点部门工作实际,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围绕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等方面,开展清单式、嵌入式、下沉式、贴身式监督检查,精准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廉政风险防控建议,让驻点监督成为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

  5。滨州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前,滨州市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惠民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研究试点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存在统筹推进力度小、资金人才短缺、数字经济比重轻、建设标准低等问题,必须在工作站位、细化措施、目标成效、数据思维、放眼大局上,想问题、出思路,强化统筹,积极推进智慧城市试点建设。

  6。滨州1511个护河公益岗位实现河湖及水利工程管护全覆盖

  滨州市创新公益岗位与河湖及水利工程管护岗位深度融合,由市城乡水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组建水利工程及河湖管护公益性岗位队伍的通知》,创新“三个+”模式,由政府出资1600余万元创新设置1511个专职河湖“河管员”、小型水库“巡库员”和大中型水闸“巡闸员”,组建了一支职业化专职管护队伍,实现了全市省市县乡村五级河湖及重点水利工程管护全覆盖,形成了“河长+巡河员+巡库员+巡闸员”一体化管护新模式,全面提升了管护水平和管护能力。

  素材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众报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