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图)

来源:中奢网2013年4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以圣诞老人故乡著称的芬兰,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早已成为众所周知的冬季乐园。而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湖水,漫长的海岸线和充足的日照,让夏季的芬兰也格外迷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夏秋两季也是芬兰垂钓的最好季节。

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

  在芬兰不到34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散布着大大小小18万多个湖泊,几乎所有河流溪涧都能找到适合垂钓的地点。芬兰拉普兰地区的南部与西部拥有丰富的水资源,清凌的湖泊池塘和急流的溪水,是垂钓的最佳目的地,这里是名副其实的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

  凯米-西蒙-托尔尼奥地区位于波的尼亚湾的东北方向,在芬兰拉普兰的南部。托尔尼奥河(River Tornionjoki)是欧洲最大的天然盛产三文鱼(Salmon)的河流,凯米河(River Kemijoki)的干流与支流中蕴藏着数量庞大的鳟鱼(Grayling)和褐鲑鱼(Brown Trout),而西蒙河(River Simojoki)曾经被选为2007年世界飞钓大赛的竞技水域。这三条大河共同汇入波的尼亚湾,滋养着这一地区丰富的鱼类资源。这里风景迷人,淙淙的河流与广阔的森林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更是让垂钓爱好者络绎不绝。

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

  为了保护生态资源,在芬兰对钓鱼的季节和可以捕获鱼的大小有明确规定,不涸泽而渔是每个垂钓者都要遵守的信条,这也是芬兰在环保的细节之处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能够在这里捕获到的鱼类品种很多,如鲈鱼、三文鱼、银线鱼、鳟鱼、白鱼等。因为芬兰的大多水域都少受污染,所以捕捉上来鱼都可放心食用,甚至在拉普兰或大湖泊钓到的鲜鱼都可当作刺身即时食用。很多有经验的钓鱼爱好者认为,鱼钓起来应该立即捏断颈部放血,这样鱼肉才不失鲜美。没有放血的死鱼带回家,味道就差多了。当然,更多的人会选择现场烹制的野餐,或租用钓鱼小屋稍作休息,或到附近的农舍体验一下田园生活,采摘新鲜的野生浆果,品尝一下乡间的新鲜美味。

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

  这一地区宽阔的水面是垂钓高手显示自己飞钓(Fly Fishing)技术的最佳场所。“Fly Fishing”翻译为“假饵钓鱼”或是“飞钓” 、“飞蝇钓”,是一种区别于通常把鱼钩投入水中的钓法。飞钓是适合于溪流等面积较大的水域,钓鱼者一般会走进水里,利用独特的挥舞技术和线本身的重量,将线和饵打出去,然后慢慢回收调整鱼线,水面的波动会把鱼吸引过来。

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

  这里的“Fly”,可以理解成“飞”,也可以理解成“苍蝇”。据说这种钓法起源于苏格兰,也有人说起源于古希腊,在美国被发扬光大。特点是诱饵是人造的,不同大小的假飞虫比如蜻蜓、苍蝇,每个都栩栩如生、以假乱真,而这种人造诱饵是比较昂贵的。钓鱼的时候,人站在不同深度的浅水里,手拿着钓竿挥着鱼线,在头顶不停摇动鱼竿,以自己为轴心带动鱼线作圆周旋转,借此模仿飞蝇的动作,吸引水里的鱼儿,摇动鱼线时,会让河里的鱼以为是昆虫在水面上空飞翔而上钩。

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在圣诞老人故乡享受芬兰垂钓乐趣

  在拉普兰南部的各种环境条件下都可进行飞钓活动,也可以尝试多种技巧与手法。飞钓是所有钓法中运动量最大,姿态最优美的一种钓法,难度很大,需要一直用手拉住钓线再甩出去,钓线也比一般的要长很多。飞钓可能也是所有钓鱼方法中最讲究技术的一种,飞钓抛投讲究严格的节奏、正确的姿态和力度,还要讲究舒畅放松,方法一旦融会贯通以后,就能举重若轻,随意变化了。由于飞钓比较适合于原野河流,所以被认为是“欧洲人”和“绅士们”的活动。飞钓的成本很大,一整套的行头价格不菲,所耗费的时间和技巧需求也很大。所以只有兼备良好的装备,熟练的技巧和充沛的体力的人才能有所收获,当然运气也是非常必要的。

  在所有钓鱼方法中,飞钓是唯一一种必须与人隔离、不必分享的钓法。即使同时在同一条河流上钓鱼,都必须得远远离开,各自挥杆,享受独钓一江水的怡然自得。

  在迷人的夏季,暂时告别城市的喧嚣,来到这里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与家人或朋友沿河泛舟,找到了一片氧气充足的水域,抛杆撒网,在得天独厚的环境里享受湖光山色的盛宴和野外垂钓的乐趣。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