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微厨房>正文

用能吃的蛋糕戒指向你求婚 婚嫁主题棒棒糖蛋糕

A-A+2013年7月21日04:22新浪博客评论

婚嫁主题棒棒糖蛋糕

  这款棒棒糖蛋糕最适合求婚时的表白了,相信你心中的她看到如此可爱卖萌的蛋糕戒指,肯定会被你的深情用心感动到痛哭流涕,还不以身相许?穿着白色西服、打着领结的蛋糕象征着新郎,头顶光环、穿波浪底婚纱的蛋糕象征着新娘,前排蛋糕桌上托起的闪闪发光的就是代表永恒爱情的戒指了……嘘!听教堂的钟声想起,在上帝和亲友的见证下结为夫妻。

  “你是否愿意他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爱惜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的尽头?”

  “Yes, I do!”

  【婚嫁主题棒棒糖蛋糕】

  材料:

  蛋糕体:海绵蛋糕 60克,奶油奶酪 15克。

  蛋糕装饰:棒棒糖棍 3只,白色巧克力 80克,绿色巧克力 20克,食用金箔碎 10克,翻糖膏 30克,糖珠和糖花适量,砂糖 20克,圆形糖果 1枚。

  做法:

  1.称量各种材料。海绵蛋糕在室温下放置10分钟。

  2.按照蛋糕大小的实际情况,将蛋糕掰成3、4个大块儿。两手各持一块儿,互相搓擦,找一个干净的大口径容器来存放这些蛋糕碎末。

  3.尽量将蛋糕搓得细致些,搓好的碎末大小基本均匀,质地比较疏松。用手抓起来一小撮试一下,会感觉它们十分轻盈。

  4.奶油奶酪放在室温中软化,用一只手指轻轻按压奶酪表面可以出现一个浅洞,表示可以用了。用勺子将奶油奶酪和蛋糕碎末搅拌在一起。

  5.找一个搅拌蛋糕糊用的刮刀或擀面杖,来回地按压蛋糕,使奶油奶酪可以均匀地粘连住每一粒蛋糕碎末。

  6.用手将奶油奶酪和蛋糕碎末揉成一个团。此时操作的器皿里已经看不到蛋糕的碎末,奶酪的粘稠作用将碎末紧紧地团在一起。

  7.蛋糕团等分成三份。取其中两份都捏成球状,再用手指按压,使其一头大、一头小,用来制作代表新郎和新娘的蛋糕。剩余的一份也捏成球体,用同样的方法按压成四周有圆角、整体呈方块儿状的蛋糕团。在这些蛋糕团下垫一张烘焙纸,放冰箱的保鲜室里静置30分钟。

  8.从冰箱中取出冷凝的蛋糕球,常温里放置2-3分钟。在一个小容器里装入掰成碎块的白巧克力,隔水融化成液态。棒棒糖棍的一端蘸少许巧克力,插在蛋糕球上。

  9.手持糖棍的一端,将蛋糕放在装液态巧克力的容器里,均匀地包裹一层白巧克力外皮。用牙签蘸少许的白巧克力,在棒棒糖蛋糕顶部的位置抹上一圈芝麻颗粒大小的点儿。粘贴上银色的糖珠。

  10.在案板上将翻糖膏擀成厚度为1.5-2毫米的大片,用模具将其刻成波浪花边的圆环。分别做出两个圆环,作为新娘蛋糕的婚纱裙子。

  11.一手持着棒棒糖蛋糕,另一手拿牙签蘸少许融化的白巧克力在球体上方2/3的位置上水平地抹上一个圆周。在一只糖膏做的圆环上剪开一刀粘贴在白巧克力上,一层裙边就做好了。用同样的办法再贴一层裙边。代表新娘的蛋糕就做好了。

  12.做裙子剩余的翻糖膏重新揉成团,擀成厚度为1.5-2毫米的大片。用剪刀在翻糖膏片上剪出男士西服的领子。左右两片都做好后,摆在一起,用剪刀修边,使左右两片大小匀称。

  13.取另一个一头大、一头小的蛋糕球,在融化的巧克力里均匀地裹一层。在巧克力还未完全凝固前贴上用翻糖膏做的西服领子。分别在西服领结、扣子的位置抹上少许白巧克力,粘上糖珠和糖花。新郎样式的棒棒糖蛋糕就完成了。

  14.在另一个小碗里放入绿色巧克力,隔水融化后,用棒棒糖棍蘸少量的巧克力插在方块状的蛋糕球里。

  15.将蛋糕放在绿色巧克力浆里,均匀地包裹一层外衣后取出。待绿色巧克力外衣晾凉后,把蛋糕的一半放在融化的白巧克力里,再蘸一层。托戒指的蛋糕桌子就做好了。用翻糖膏捏出一枚戒指的形状,贴在圆形糖果上。在戒指的顶端粘几颗银色的糖珠,最后撒上食用金箔,摆在桌形的蛋糕上即可。

  小贴士:

  1.这款棒棒糖蛋糕是之前一款蛋糕的延续,由恋爱到结婚,希望用迷你的、立体3D的蛋糕诠释出这种唯美的意境。让朋友们在享受甜品的同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如果大家还有其它的思路、主题可以留言给Yukifood,我会用心制作,让蛋糕在我的手里变得活灵活现。

  2.之前已经谈到过棒棒糖的基础制作,这里再唠叨一遍给新来的朋友:任选自己喜欢的蛋糕揉成碎末,海绵蛋糕、戚风蛋糕、芝士蛋糕、巧克力蛋糕……都可以,再加入室温软化的奶油糖霜、芝士或黄油一起搅拌,使蛋糕碎末可以粘连成团。然后取少量的部分捏成小圆球,用棒棒糖棍儿或类似的签子串好。最后裹上融化的巧克力浆,按照心意撒些彩色糖花就可以了。

  3.做这种创意的烘焙小点,不需要拘泥的材料和工具。很多材料都是可以替代的。本来这款主题中的新郎蛋糕我打算做件黑色的绅士西服给它,可是手边的巧克力黑得不够纯正,所以索性就做出了一件白色的。觉得效果也不错。新郎的领结、新娘的裙子、发髻……都是可以发挥自己的想像,随心地创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