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烟台招远发展特色旅游 规划七大温泉度假区

来源:新华网2013年4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春雨渔港旅游码头建设现场。春雨渔港旅游码头建设现场。

  山东招远渔港旅游码头将建“欢乐大世界”,项目将建垂直过山车等数10种游乐项目;山东招远皮革城二期于今年10月开业,新店不仅将有超过1000家商铺入驻汇集6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山东省招远市打造“中国金都”城市文化品牌,发展特色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高度出发,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龙头进行培育和扶持,通过做强旅游经济板块,有力地带动了全市矿业结构的调整转型。

  “龙头”转型 矿山企业向“深海”谋发展

  蔚蓝的海面上,一条防波堤直拥入湾。在春雨渔港旅游码头建设现场,30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防波堤、直立岸壁、泊位等工程建设。“前面的这片海域就是春雨集团投资建设的旅游码头,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码头。”春雨集团副总经理孙永仁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码头将分为渔港码头和旅游码头两部分,而旅游码头项目,由水域工程和陆域工程两个部分构成。水域工程投资5.3亿元,以观光、垂钓、游乐为特色,以休闲渔业辅助。工程从2011年启动建设,截止到目前,已建760米顺岸码头,2594米防波堤及护岸,1670米直立岸壁等。水域工程已于2012年10月完工,将形成陆域面积48公顷,能布置游艇泊位360个,可以为招远市700多条渔养船只提供避风场所;陆域工程主体以海洋和黄金文化为主题,将建设陆域旅游设施20万平方米,其中集购物、休闲于一体的滨海休闲会所7万平方米,大型综合性商业区9万平方米,此外,这里还规划建设一所游艇培训学校和多家游艇俱乐部。项目预计于2015年投入使用。

  在山东招远渔港旅游码头建设施工现场,负责该项目的冯晖向记者介绍,除了海域中的施工外,还规划了七大处陆域建设项目,目前,滨海度假村、水上乐园、休闲会所等项目已于2012年开门营业。

  另外,今年,集团正在规划建设春雨欢乐大世界项目、春雨海珍品科技开发培育基地、春雨特色旅游度假园区、春雨海上客货运输公司等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0亿元。其中,春雨欢乐大世界项目将设垂直过山车、摩托过山车、大摆锤等数10种游乐项目,项目预计2015年建成。

  山东省招远市黄金矿山企业在不放弃主业的同时,积极向农业、房地产、旅游、公益事业、优势地面企业等非金项目建设领域进军:招金集团积极向房地产、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进军;中矿集团先后投资近20亿元建设架旗山游乐园、龙湖大酒店等转型项目;阜山镇先后投资20多亿元建设九龙景区华泉管材等项目;玲珑镇实施了总投资近30余亿元的《大金脉》 影视基地、雪龙黑牛牧业、罗山生态旅游会馆等非金产业项目,一批集聚度高、科技领先、生态环保的接续替代产业,多元化发展的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

  购游融合 皮革城二期今年10月开业

  海宁的皮衣以便宜时尚在全国知名,为买到便宜又时尚的皮衣不惜打“飞的”去海宁,是很多爱美女士的无奈选择。今年,对于山东省招远市这些无奈的爱美女有一个好消息:招远皮革城二期于今年10月开业,新店不仅将有超过1000家商铺入驻汇集6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项目还将配建超五星级酒店和欧式商业风情街。

  金黄色的墙体,镀膜玻璃、彩铝窗樘,YMG采访团来到招远皮革城二期项目施工场地,远远望去,新的皮革城呈“梯形”简约、时尚。项目不仅有裘皮、皮衣、箱包等皮革制品,还汇集KC皮草、芭茹赫、香港报喜天使等600多个品牌,目前招远皮革城二期工程全部封顶,进入内装修阶段。今年10月开业,皮革城一期将整体迁至二期项目。”据招远皮革城负责人介绍,总投资30亿元、建筑面积32万平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包括18万平方米的皮革城主楼、4万平方米的超五星级酒店、6万平方米的欧式商业风情街等高品质配套设施。

  一个市场的兴旺带活一座城市。山东省招远市在大力实施“金泉山海”四位一体发展战略,大手笔开发精品旅游项目的同时,打造“中国金都”与“皮革之都”两大城市品牌。积极谋划“购”与“游”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在壮大黄金珠宝首饰业方面,山东省招远市重点做大卢金匠、招金银楼、招金贵金属、珠宝首饰城等黄金深加工及销售企业,目前,正在推进招金银楼大厦、贵金属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一年一度的“黄金节”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黄金旅游文化盛会。

  城乡互动 温泉度假区规划七大功能区

  灰色墙体,木质飞檐,红牌匾,彩色垂幔,中国传统迂回式的园林……迈入大唐金汤园,置身其中宛若梦回大唐盛世。

  作为招远市以温泉旅游为核心的多功能综合度假区,项目总投资达15.6亿元,目前,荷华宫、罗峰春、芙蓉别苑、金华楼等项目均已于2011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2013年,我们主要建设滚泉山露天温泉洗浴项目。总投资3.2亿元,主要建设露天温泉洗浴、动感音乐喷泉等旅游观光设施。目前项目正在开挖地基。”招远市大唐金汤园负责人介绍说。

  九洲温泉怡心家园、金城温泉大酒店、在水一方金都温泉国际度假中心……走在招远市滚泉山区域的温泉路上,规模较大的温泉洗浴随处可见。而西起金泉河,东到滚泉山东麓,北临温泉路,南至滚泉山南麓,占地面积0.4平方公里的区域,是规划中的招远市温泉旅游区,规划围绕“中国金都·一品汤城”主题旅游形象,分以金汤广场、金泉玉带、金街银巷、金都汤泉、金泉留仙、汤前别苑和汤上人家七大功能区,集休闲度假、商务会议、运动游乐、康体养生、居住等功能于一体,是以温泉旅游为核心的多功能社区。

  “去年招远市全市47个重点项目中,与旅游相关占了10个,总投资近60亿元。其中宋代淘金小镇、中国夼上艺术区、大金脉影视基地、架旗山游乐园、滨海旅游度假区水上乐园、辛庄滨海自驾游营地、大唐金汤园等先后投入运营。”据招远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探秘·金脉之旅”、“发现·山水之旅”、“品味·休闲之旅”等系列旅游产品体系的建设,招远市目前不仅形成了旅游项目的城乡互动,也形成了旅游人群的城乡互动,招远市已成为烟台近郊游的主要目的地。(邹春霞 李栋 王凤杰)(完)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