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清明高速免费通行 省交通部提示高速易堵路段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我省高速路中,济青北线一直最“拥挤”(资料片)记者王晓峰摄我省高速路中,济青北线一直最“拥挤”(资料片)记者王晓峰摄

  按照交通部规定,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从4月4日00:00起至4月6日24:00,小车(7座及7座以下)将继续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收费口不发卡,抬杆免费通行。考虑到清明节假期较短,客流相对集中,小型客车出行数量或因免收通行费政策暴增,山东交通出行平台工作人员提前发出提醒,对一些易堵路段及绕行线路进行提示。

  济青北线:预计仍然跑不起来最好绕行济青南线

  虽然去年中秋国庆期间我省高速通行状况良好,但是济青北线却特殊,出现拥堵现象,车主普遍反映“跑不起来”。清明假期,济青两地及沿线城市出行车流将骤增,这条高速的通行状况仍不乐观。

  相对济青北线,济青南线的车就少很多。交通出行平台工作人员建议车主,不妨走段国省道再绕行至济青南线,避开一直拥堵的“济青北线”。

  京福、京沪:大客车货车太多短程最好改走国道

  京福、京沪作为省际高速公路,车辆必定少不了,而且这条道上的大车格外多。江苏、河北等省际间的货运、客运大都走这条道,因为大客、大货混杂其中,小型客车也跑不起来。为此,交通出行平台呼吁“一小时路程”的车主改走国省道。

  所谓“一小时路程”指的是泰安到济南、德州到济南、泰安到曲阜、枣庄到曲阜等城际路线。“我省的国省道路况也挺好,又同样免费,所以不一定非走高速不可。”有老司机网上发帖建议。

  景区下口:很可能“下不去”不如提前下高速

  前两个高速免费通行假期,时间都在七八天,车主可以错峰出行,但是今年清明节不一样,只有3天假期,要想在外多玩会儿,就得一早出门最后一天返程,这样一来势必会让小长假两头的车流激增。尤其是省际道路旅游景区附近,交通运输压力肯定不小。

  工作人员提醒车主朋友们,到泰安、曲阜、济南以及滨海城市等旅游热点区域时要注意,逢旅游景点出口,车都少不了,不如早下高速,再走国省道绕行至景区。 本版撰稿 记者 孙姮

  提醒您高速局部拥堵这样绕行

  山东交通出行平台工作人员介绍,G35济广高速唐王枢纽立交—小许家枢纽立交发生拥堵时,车主可向北绕行机场枢纽立交;

  小许家枢纽立交—济南段发生拥堵时,可绕行G2001济南绕城东线;

  济南收费站—槐荫立交段发生拥堵时,可绕行济南市区道路从济南西上高速,或从济南西出入口下高速进入济南市区; 从济南去往滨州时,还可以绕行G220国道。

  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北线)潍坊—济南段也容易出现拥堵,去往济南方向或青岛方向,可选择就近出入口下高速,绕行G309国道;

  在青州以东路段去往北京、天津、德州等方向,可在于家枢纽立交往北绕行G25长深高速;

  在淄博附近去往济南方向,可在淄博房镇枢纽立交往南绕行S29滨莱高速、G2京沪高速。

  G3京台高速与G104国道并行,高速路上出现拥堵,可选择就近出入口下高速,绕行G104国道;

  从G3京台高速去往河北方向时,可从济南齐河北枢纽立交往西绕行G20青银高速;

  从G3京台高速去往济宁地区时,可从济南绕行G35济广高速和G1511日兰高速。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