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济南平阴二中俩初二女生翻墙离校失踪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常先生拿着女儿的照片 记者孙钰 摄常先生拿着女儿的照片 记者孙钰 摄

  常先生的女儿小娟在平阴县第二中学上学。26日上午,正在工地干活的他突然接到老师电话说女儿不见了,“老师说是翻墙走的,县城都找遍了也没找到,不知道会不会出意外。”

  失踪之前曾说不想上学要挣钱养家

  27日下午,记者和都市新女报记者来到平阴。常先生称女儿小娟今年14岁,在平阴县第二中学上初二,平时住校,每周回家一次。26日8:20左右,老师打电话说小娟不见了,“好端端怎么不见了?我到学校询问,老师说她和同班女生小伟一起翻墙离开了学校。”

  常先生说,小娟还有一个8岁的弟弟,小娟母亲患重病8年,去年去世,“孩子很懂事,什么家务活都干。前一阵说自己笨,不想上学了,要打工挣钱养家。我劝她说我一个人挣钱能供得起,没想到孩子还是走了。”

  “孩子没有手机,到现在也没跟家里联系。”常先生说,每个星期给小娟50元生活费,现在担心孩子没钱吃饭、没地方住。小娟的爷爷说,他发动了全部亲戚寻找,“网吧、旅馆……能想到的地方都找了,一点信儿都没有。想着孩子可能挨饿,我也吃不下饭。”老人不住流眼泪。

  小伟的父亲孙先生称,26日妻子去汽车站询问,工作人员告诉她孩子往济南方向去了。“我一直在外地打工,听说孩子不见了马上往回赶。孩子以前也说过不想上学,前两天刚逃学,又给送过来,还写了保证书。”

  监控显示两名女生清晨翻墙离开

  小娟的班主任刘女士说,26日8:00打了上课铃,班上同学发现小娟和小伟不见了,“6:10打起床铃,同一宿舍的学生说两个孩子早就起了,也把东西收拾好了,之后就离开了宿舍。其她同学以为两人去了教室就没在意。”刘女士说。

  刘女士发现学生不见后,立即给家长打电话,并到保安处查监控录像。监控显示,6:30左右,两名短发女生在高约2米的围栏附近转悠,随后穿粉红色外套、校服裤子的小娟将穿灰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小伟托起来,小伟爬上围栏后将小娟拖出来。“两个人离校是有计划的,她们25日晚上曾跟班上同学借钱,同学身上没那么多钱就没借。”刘女士说。

  小娟同学在她的抽屉里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爸爸,对不起,原谅我的无知,正处于叛逆的我,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好好孝敬您,请原谅女儿的苦衷……您太辛苦了,大热天流着汗不停干活,为了养活我们……”字里行间都是对父亲的愧疚。

  另外,在课桌里还发现了两名女孩上课传的纸条。从话语中可以看出,两个孩子早就有出走的想法。

  失踪之后与同学网上聊天称住在旅馆

  记者看到,学生出入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不能轻易从正门离开。孩子虽是自己翻墙出走,可家长认为学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刘女士说,知道小娟单亲家庭不容易,两年共给了2700元救助,“2月26日开学,小娟就说不想上学,我还是劝她来了。她性格内向,有些话不愿和大人交流。小娟学习成绩不好,也不愿意听课;小伟成绩中等,但不喜欢上学,也逃过几次学。”

  两个女孩出走之后,学校一直想办法寻找。刘女士说,26日晚,一个同学在网上联系到小伟,“同学用QQ问她在济南吗,她说不在,只说自己住在旅馆,很安全。问她还有钱吗,要不要给她送点钱,她说不用。”

  该校老师黄女士说,校方会同家长一起积极寻找,“班主任一直在寻找,希望孩子能够平安回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