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清明拼假3天变8日 长线出游目的地推荐(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2013年3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的清明假期是4月4日至6日(周四至周六)。聪明的网友早早地就发现,只要多请1天或3天假,就可以有4天甚至8天的超长假期。而目前旅行社报名的情况也显示,不少市民已经打算利用8天长假出游,这使得今年清明假期报名出境游人数持续上涨,韩国、新马、泰国、台湾、东南亚海岛等成为热门旅游地。如何拼出最适合自己的假期?

台湾赏樱(网络图片)台湾赏樱(网络图片)

  8天长假境外游(请假3天)

  拼假方案:3月30日、31日(双休)+4月1日~3日(请假)+4月4日~6日(放假)=8天假期

  台湾:赴一场与花季的约会

  进入春季,万物复苏,台湾也进入了最美的赏花季节,樱花桐花争相绽放。可以从台北开始,一路环岛。在台北下榻,以台北为起点,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康青龙街区等特别的生活圈,西门町、101大楼都是不可错过的好地方,当然,若想做一个地道的“台北人”,夜晚的士林夜市千万不可错过,这里是台湾最出名的夜市,人潮、小吃、软糯的闽南语,会告诉你夜幕中一个不一样的夜台湾。到了台北,在著名的北投温泉,可以洗去一路风尘,给自己一个最轻松的环岛旅程。

  春天,台湾最著名的就是有着“五月雪”美称的油桐花,每逢开春花期,油桐花开,赏花步道上都会呈现出落雪般的美景,让人神往。而在阿里山、阴阳山等地,都能看到樱花漫天的粉色美景。去阿里山坐坐小火车,一路带着淡淡的花香味,仿若进入画里,触动内心深处最唯美的那一根弦。

  Tips

  交通:广州香港都有直飞台北的航班。落机后,搭乘机场大巴到达台北车站,车程约为1个小时,票价125元新台币。在台湾岛内活动,则可以坐捷运或者选择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住宿:台湾地区,好的饭店一般一晚价格在4000元新台币,普通旅社一般要1500元左右,建议住民宿,一般2人房的价格为700~1500元不等。也可投宿青年旅社,价格在500元以下。

  美食:蚵仔面线、蚵仔煎、炒花枝、菜脯蛋、鱼羹、卤肉饭、肉臊饭、担仔面等都是台湾风味的美食。

毛里求斯(网络图片)毛里求斯(网络图片)

  毛里求斯:水清沙幼 深海钓鱼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从天空俯瞰,毛里求斯整个海岛就像是一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蔚蓝的印度洋上。毛里求斯对中国游客实现的是落地签,所以即使现在是三月底,安排清明出现依然来得及。

  来到这个水清沙幼的地方,进行丰富多彩的水上活动,和海底生物来一次亲密接触当然不可缺少。如果你觉得潜水、海底漫步过于普通,乘坐玻璃观海船欣赏珊瑚一定让你对海上活动有全新的认识。玻璃观海船是特制的,船底中央镶嵌着的大块玻璃。由于毛里求斯的海水绿得非常清澈,游客透过玻璃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海水下面生长着的各种珊瑚。

  毛里求斯也是深海钓鱼的天堂,多种大鱼都会在每年11月至4、5月期间游近岛四周约1哩以外70米水深的水域猎食。此时,游客可在酒店租赁渔船,驶往海中钓鱼。所有船只均备有钓鱼用具和设施,并有先进的通讯器材与岸上以及其他渔船保持紧密联系。一些钓鱼会更设有餐厅、泳池、的士高和桌球等娱乐设施供钓鱼人士使用。

  Tips

  签证:中国公民去毛里求斯旅游度假可享受免费落地签证,需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往返机票、酒店订单就可办理。

  天气: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 4~6月以及9~11月的天气最为舒适,此时去毛里求斯旅游最合适。

开普敦葡萄酒庄园(网络图片)开普敦葡萄酒庄园(网络图片)

  开普敦:葡萄成熟 美酒醇香

  广东地区还是春意盎然之时,南半球的南非进入了一年中最舒适的秋季。开普敦是南非第二大城市,以葡萄最富盛名,葡萄酒酿造技术在世界上也是首屈一指。

  在开普敦郊区有一段风景秀丽的酒庄之路,沿途满山遍野的葡萄酒庄,在秋意飒爽的季节,成熟的葡萄田形成了一片紫色的海洋,自然而清新的味道十里飘香。

  在世界上最美丽最浪漫的的葡萄酒山谷——Franschhoek Vine Valley,感受法国风情小镇的浪漫气息,一边品尝南非红酒,吃着西式的各种美味佳肴,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品尝完美酒,不要放过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开普敦还是野生动物的聚居地,鸵鸟、企鹅、海狗、海豹、鲸鱼、海豚……各种珍稀的野生动物,必定让你大开眼界。海豹岛上数以千计的大小海狮在水中欢乐嬉戏,企鹅岛神态憨厚动作笨拙的成群企鹅如欢乐的小丑,逗得人哈哈大笑。

  Tips

  住宿:开普敦各种档次的酒店众多,设施完善服务好。很多五星级酒店都具有十九世纪英国风味,宽阔的中庭让游客有一种复古的感受。

  美食:火车站二层、小吃街有烤香肠类、咖喱饭、汉堡包可以吃,具有当地特色。在郊外还有出售自家制的果酱、罐头等的农家美食,称为Farm,值得试试。

日本风情(网络图片)日本风情(网络图片)

  日本:感受东瀛式诗情画意

  日本本州的樱花花期从3月底开始,清明前后也正是日本樱花盛开之际。你可以在本州,将各地的赏樱名所可以一次游遍。在大阪城公园,4000多株染井吉野樱、山樱、大岛樱染红了苍翠的山林;京都三大名胜之一的清水寺,已经有过千年历史了,是世界文化遗产,可携手爱人漫步于樱花道;穿过富士山区河口湖畔的粉红樱花隧道,观赏粉樱映衬下富士山的湖光山色;来到曾出现在鲁迅先生笔下的东京上野公园,这里是日本第一座公园,千株樱花夹道盛开,充满东瀛式的诗情画意。

  此外,该赏樱线路今年新增新玩点,前往横滨最大级樱花祭——八景岛海上动感乐园边玩边赏花,体验日本新潮流。届时,游客将搭乘复古小火车,穿梭500米樱花大道,赏1000株震撼樱海,还可坐上刺激的云霄飞车,试试腾云驾雾赏樱花。不仅如此,园内特别策划了和服体验区,陈小姐可穿上传统和服,在樱花树下拍照,留下美丽倩影。

  Tips

  交通:广州搭乘飞机前往东京成田机场,航程约5小时。之后前往羽田机场飞往大阪,航程约1.5小时,并可乘车前往京都、横滨、箱根、富士山等地赏樱。

  美食:随处可见的味道鲜美的日本传统食物“寿司”味道最正宗,款式口味丰富多样。还有香蒲烧烤、日式火锅,大阪的大螃蟹、鳗鱼饭、章鱼小丸子,京都的怀石料理、皇宫料理、寺院料理等都特色的美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