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山东潍坊第三十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3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山东潍坊第三十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0日开幕山东潍坊第三十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近日,从山东省潍坊市风筝会办公室了解到,第30届山东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日期为4月20日(星期六),本届风筝会将被打造成一届隆重、精彩、节俭、务实的节会,对主题活动进行了创新转型,主题活动比去年少6项,开幕式由往年的晚上改在白天,并与风筝放飞相结合。

  工作人员介绍,方案呈现的主要特点之一就是:重点突出,务实节俭。以风筝为载体,突出推介城市品牌,突出旅游和招商,力求体现办会宗旨,主题活动比去年风筝会减少6项,同时对风筝会开幕式进行了创新转型,由往年的晚上举办,改为白天与风筝放飞结合,集中展演精彩的地方特色文化,力求简短,节俭,实行市场化运作。

  开幕式将营造“天上有风筝,地上有歌声”的意境,弘扬风筝文化,推介城市品牌,吸引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广泛参与,感受放飞“幸福潍坊”的快乐。

  与往届相比,本届风筝会方案保留了部分有特色、有品牌价值的活动,同时新增加了部分有亮点、有实效的活动,如“潍坊风筝万里行”活动,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山东潍坊风筝大蓬车巡游为载体,以风筝、地方文化艺术、景观名胜为主题,选择国内重点城市,香港、台湾地区,周边国家韩国等,开展文化交流、旅游和城市推介。风筝产品博览会,增加了国际风筝工艺大师评选颁奖、精品风筝拍卖等,进一步提升山东潍坊风筝产品的品牌价值和竞争力。首届山东潍坊工艺美术节,将全面宣传、展示独具潍坊地方特色的工艺美术瑰宝,促进工艺美术产业发展。

  今年的风筝会还将整合资源共同发展。将举办国际风联第3届代表大会、“春华秋实”潍坊国际风筝会30年摄影图片展、第14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第12届中国(昌乐)国际宝石节、2013首届中国(潍坊·奎文)国际汽车文化节、海峡两岸风筝文化交流活动等分项活动。

  第30届风筝会设计4大板块16项主题活动

  根据方案,第30届风筝会设计了4大板块16项主题活动。

  风筝板块包括第30届山东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万人风筝放飞表演暨第9届世界风筝锦标赛、全国运动风筝邀请赛,潍坊风筝大赛,第3届中国(潍坊)夜光风筝邀请赛,第9届世界风筝锦标赛颁奖典礼,第6届中国(潍坊)风筝产品博览会暨首届山东潍坊工艺美术节,潍坊风筝万里行,“和谐家园·喜迎五一”市区万人风筝放飞活动启动仪式等风筝系列活动。

  旅游板块主要是第8届潍坊旅游节“百千万”系列活动,即百名新闻媒体旅游记者潍坊行、千家中外旅行社潍坊行、万名旅游者潍坊体验之旅。

  文化板块主要是第3届中国画节·中国(潍坊)第6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招商板块包括中国国际友城市长(潍坊)生态峰会暨“国际风筝城市联盟”启动仪式,跨国公司—山东潍坊合作对接会,第3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蓝黄“两区”建设重点项目推介会,山东潍坊滨海开发区投资座谈会,中国软件工程发展趋势高峰论坛,第3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其中,第9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并主办的正规国际风筝赛事,按国际赛事规则运作,邀请国际风联67个会员国家(地区)的代表队参加。全国运动风筝邀请赛,邀请国内20多个省区的运动风筝团队参赛。万人风筝放飞表演活动,由国内外风筝团队、中外客人和市民参与。(完)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