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大明湖"海底世界"今夏迎客 为冲5A加分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3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昨日,尚在施工中的大明湖景区海洋馆,馆内新建立的地下通道的概貌已经显现 记者傅琪媛摄昨日,尚在施工中的大明湖景区海洋馆,馆内新建立的地下通道的概貌已经显现 记者傅琪媛摄

  你还记得大明湖的海底世界吗?今年夏天这里将重新开放。重新打造的海底世界内部构造由澳洲海洋馆专业团队规划设计,新增海水观光隧道、海洋动物表演、梦幻水母展示、“美人鱼”潜水等项目。与此同时,原来公园内的一些陈旧设施一度成为景区软肋,如今也在整体改造,打造成为新亮点,为冲5A加分。

  美人鱼潜水表演区已建成海狮海豹看台初具规模

  继山东首届春节“洋”庙会成功举办后,济南大明湖景区又将推陈出新,建造“海底世界”。作为全国独一无二的“天下第一泉水湖”,在泉水领域建造海底世界属于全国首创。

  据介绍,建成后的海底世界,会有海水观光隧道、海洋动物表演、梦幻水母展示、“美人鱼”潜水等内容。该项目于去年10月份开始动工建设,施工工期约6至8个月。目前,美人鱼潜水表演区域已经建设完成,海狮海豹表演区域的表演池和看台等已初具规模。项目施工期间采取全围挡,避免对景区的正常开放及周边景观和运营造成影响。

  大明湖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明湖景区抱团冲5A, 陈旧、荒废的游乐场和海洋世界成为一大“软肋”, 改造是势在必行。为提升景区文化品位和经营活力,济南市园林局开展园林文化招商活动,大明湖景区改造即为其中之一。

  除了看景还有高科技互动海底复制南海生态景观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造是从“硬件”到“软件”的彻底升级。不仅增添了更具互动性与趣味性的游览项目,还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视听技术,彻底颠覆了原有的单一展览模式,新增加南海珊瑚礁景观、海底观光隧道等景观,更注重游客体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现有进度,表演类节目将在正式开业时与游客如期会面。届时,表演节目除了在编排上将颇具创意外,更会有一些“互动”环节加入其中,以增强游人与海洋动物的亲近和游览活动的参与性和乐趣。

  除了趣味性、娱乐性,海底世界更兼顾科普功能,海底世界此次改造不仅在物种的选择上下足了功夫,引进了众多别具风格与特色的鱼类,而且海底景观隧道更是以中国南海水下景观为参照,复原了我国珊瑚礁生态群的旖旎与炫丽,使游人尤其是小朋友在游览的同时,可以加深对海洋地理及生物知识的了解。

  顶级专业团队规划设计外观采用仿古建筑造型

  由于大明湖景区内的古建筑全是中国北方园林的典型代表,所以本次海底世界的外观设计需要本着与周围景观环境协调一致的原则,建成中国仿古建筑。但是潜入地下,却将是另一番别有洞天的“世外景象”。

  据了解,地下“海底”整体布局及景观是由设计过澳洲海洋馆的专业团队来完成,跳出了国内水族展览的固有模式,用更为国际化的眼光将海洋生物展示与现代艺术风格进行有机融合,与我国其他海洋馆有所区分。

  增10多组大型游乐设备其它软肋也在升级改造

  据了解,大明湖景区正在与趵突泉景区联合争创国家5A级景区,其标准包含8大项213小项具体细则。如果想争创成功,就必须在扯后腿的减分项目上下功夫,淘汰替换、改造升级落后项目及设施设备。其中,“海底世界”就包含在其中。

  通过专家组在前期对此项目进行的充分论证与核算,此项目投入约1700万元左右。由于项目改造及后续海洋生物的养殖和景观维护管理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持,于是景区对整个项目的改造及运营管理进行打包,采用招商引资的方式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力争切实将其打造成为景区重要的精品游览项目。

  此外,除了海底世界,游乐设施也是这次提升的重点。景区现有游乐场总面积9200平方米,由于年久失修,仅有的几个游乐项目硬件设施也早已落伍。作为这次招商引资的内容,除了投资约1700万元的“海底世界”之外,游乐场项目投资约3800万元,总投资约5500万元。景区在保留“过山车”的基础上,拆除其他游乐设备,并对游乐场进行重新规划,新上10至13组大型现代化游乐设备,进一步将“大明湖”改造成为含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景观演出、游船亲水、休闲娱乐等观光游览价值极高的旅游景区。通讯员刘力慧记者任秀芳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