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深圳罗湖百安居低价钓鱼 装修工程藏猫腻

来源:中国经济网2013年5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2/U9805P1333DT20130522114159.jpg深圳徐女士房子由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装修,质量低劣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2/U9805P1333DT20130522114200.jpg深圳徐女士房子由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装修,质量低劣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522/U9805P1333DT20130522114202.jpg深圳徐女士房子由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装修,质量低劣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对中国人来讲,房子是头等大事,房子的装修更是关系到业主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但装修行业低价钓鱼、施工质量低劣、监管缺失等情况并不少见,业主一旦遭遇装修黑幕更是苦不堪言。

  装修花光预算款房子变毛坯

  2009年4月18日,深圳赵女士与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罗湖分公司签订了一份《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双方在合同中约定,赵女士家75.5平米的房子(施工面积为50.49平米)装修总预算价格为95989元,55个工作日完成。

  接下来,赵女士陆续向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罗湖分公司(以下简称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付款,等待房子施工完成交付使用。

  但让赵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花光了所有装修预算的款项,将赵女士家原本能住人的房子施工成了毛坯。据赵女士反映,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低价钓鱼,用还算合理的预算与客户签订房屋装修合同,但是,在实际施工中预算一般会翻2—3倍。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给客户在百安居设立一个账户(资金储值卡),客户把预算款打至该资金储值卡内,由百安居工程负责人代客户支配该账户内的款项,用于在百安居商场内购材料。

  但就在赵女士将近付完全款的情况下,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把房子施工成了毛坯,称95000多元花没了,便通知停工,让赵女士继续交款。赵女士看着自己家面目全非的房子不禁提出质疑:合同中房子装修总预算款95989元都用在了哪里?赵女士向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提出对账,但账目对不清楚,开始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以“没有清单,公司规定不给客户看”等理由进行搪塞,原始单据赵女士并看不到。

  赵女士的房子装修工程就这样被搁置了下来,无了下文,至今已长达四年时间。期间,百安居从未主动联系过赵女士,均是赵女士多次找到百安居协商解决此事,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百安居内部换了经理,并不知道情况。”面对百安居的无人理会和百般推诿,赵女士感同身受,在漫长的协商过程中甚至出现过两次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包工头殴打辱骂客户的情况。

  无奈之下,赵女士于2012年将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诉上法庭。在法庭审理中,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出具了3000元的送货单,该送货单的签收人也并非赵女士,而是百安居内部人员签收。另外,还出具了一份8万余元的明细清单。赵女士反映,该清单很乱,对账中清单明细与实物不符。比如门,清单中已列此项目,但施工的房子中并看不到实物。对此清单,赵女士并不认可。截至目前,此案尚在审理中。

  据赵女士反映,“在与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斗争的这几年中,我发现了不少与我有相同经历的受害者,多数敌不过百安居的拖延而妥协。”她还反映,“百安居的合同不合理,存在霸王条款和文字游戏,有严重欺诈消费者的嫌疑。”

  装修工程质量低劣装修公司推责

  遇到与赵女士同样情况的还有深圳的徐女士,徐女士的房子硬装部分也是交由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进行施工和管理。2012年3月,徐女士与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签订了房屋装修施工合同,工程于同年9月竣工,11月徐女士发现房子开始出现各种问题。因为均为隐蔽及表面工程,是房子装修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出于信任徐女士便将房子装修工程全权交给了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她并没有对各个环节“监工”。但现在,徐女士的房子硬装范围内的墙面、地面及洗手间、厨房的防水均出现了严重问题,整个工程相当粗糙,瑕疵很多。据徐女士反映,最让她不能忍受的是房子装修出现质量问题后,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以各种理由狡辩。

  面对此情况,徐女士向百安居总部进行投诉,同时向深圳罗湖消协进行投诉,她说,“整个过程中,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让人彻底失望。通过多方投诉,才只答应退回洗手间部分人工费及材料费8000元。由于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的装修质量低劣造成我房子的损失巨大,我不能同意。”

  徐女士还反映,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工程管理形同虚设,在收费方面擅长巧设名目,置合同于不顾。她心痛地说,“我当初选择百安居是因为信任,但遗憾的是整个工程施工质量粗糙劣质,已完全打乱了我房子后续的软装计划,新房子就这样被毁了。2012年3月签订合同,拖延至9月才竣工,我用比外面装修公司双倍的时间和价格,等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让我很难接受,要求百安居给出一个解释,并合理解决。”

  百安居总部称“不能保证不出现问题”

  接到消费者反映后,中国质量万里行工作人员致电百安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询问“百安居总部对百安居深圳罗湖分公司的装修施工质量有何监管?”市场部周女士称“装修不是一个标准工程,没有标准。每家企业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不能保证不出现问题,有问题会去处理。”

  百安居作为入驻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人们更愿意相信其品质与服务已经与国际接轨,但遗憾的是其装修工程质量屡遭诟病,服务傲慢,为很多中国消费者所不满。作为装修行业的跨国公司究竟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内幕,还有待时间的验证!(中国质量万里行陈鹏)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