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文登路现1.5米深坑 地铁指挥部:与施工无关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1日上午,文登路地铁施工工地门前路面突然塌陷,出现一个面积约2平方米、深约1.5米的深坑,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据地铁方面介绍,经初步勘察塌陷路面下方原本是一条暗渠,塌陷是由于暗渠上方钢梁遭雨水侵蚀锈蚀断裂所致,事故与地铁施工无关。 

  路面有大坑快绕行 

  “文登路上出现了一个大坑,非常危险。”21日下午,市民张先生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此事。据张先生介绍,当时他驾车沿文登路西向东方向行驶,在快行驶到海水浴场公交车站时,发现马路中央位置有一个狭长的大坑 。“过路的车开得都挺慢的,我扫了一眼感觉坑深至少得有一两米。”张先生说,当时有不少路人围观,坑边的路面也已经有裂痕,看上去有再次塌陷的可能。 

  记者随即赶到事发现场,塌陷位置位于文登路西向东车行道上,靠近正在施工的地铁工地。此时,现场周边已经围上了锥形帽和临时护栏,塌陷旁边路面上还有一大摊污水,两名工人守候在一旁提醒路人和过往车辆不要靠近。记者看到,塌陷大坑紧靠在原本就铺设在此的钢板旁边,塌陷口约2平方米,坑深约1.5米,挪开大坑上面遮挡的木板,可以看到坑内几乎是空的,幸亏有钢板覆盖,否则塌陷面积会更大。“幸亏是大白天塌陷的,要是晚上光线不好,非得有车掉下去不可!”在旁边大草坪上游玩的市民纷纷议论道。 

  “今天早上塌陷的 ,交警赶过来后,先在大坑周边设置了锥形帽,防止车辆及行人掉进去,后来又来了好几拨人,研究了一上午,最后旁边工地上的工人抬了块木板暂时盖在上面,说是晚上等车流量少了再修。”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估计跟这块钢板有一定关系。”说起事发原因,市民张先生分析称,过往文登路的车辆一般都绕不开路面上铺设的这块大钢板,而钢板边缘会对路面造成相当大的冲击力,久而久之出现了塌陷。 

  暗渠横梁断裂所致 

  记者随后联系上地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此处路面归市南城管局管理,谈及塌陷原因,地铁方面表示,塌陷位置是一条暗渠 ,但由于长时间雨水侵蚀,导致暗渠上方的横梁锈蚀,加之长时间的车辆碾轧,最终导致塌陷。 

  记者又联系了市南城管局市政办,工作人员落实后称,塌陷处路面为地铁调流路,属地铁施工部门负责维护,其所处位置原本是文登路的人行道,结果因地铁施工车行道调流原本的人行道变成车行道,道路用途发生变化,承受压力也随之增大,加之路面下方的确有一条暗渠,最终发生了当天的塌陷事故。21日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上地铁方面负责此次事故现场勘验的工作人员获悉 ,这条地下的暗渠横跨文登路深约1米多,宽约3米,是排雨水的渠道。 

  不会影响地铁施工 

  对于当初调流设计时是否注意到暗渠?地铁工作人员称,当初设计时知道这里有暗渠 ,为了安全起见,施工中他们都在路面上铺设钢板,但当时都没有注意到暗渠上的钢梁其实已经有些锈蚀,直到发生塌陷才引起注意。他们将于当晚对塌陷路面进行抢修,同时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地铁方面将对横跨文登路暗渠上方的钢梁予以更新。 

  地铁方面表示,此次路面塌陷事故与地铁施工无任何关系,且对地铁施工也无任何影响。“地铁隧道在暗渠下方十多米的深度,根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工作人员说。 

  文/图 记者 景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