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潍坊大润发超市过期洋酒公然在售 最长过期4个月

来源:齐鲁网2013年5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齐鲁网5月1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现在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喝啤酒,不管是在外边还是在家里,喝上一杯, 清凉解暑,非常不错。青州的段先生从超市买了一桶5升的德国进口啤酒,还没等打开,就发现这就过期了。

  段先生说,他看中是德国进口的瓦伦丁小麦啤酒,5升装,142元。选完啤酒之后,他匆匆忙忙付完钱,带着这桶啤酒就到了聚会的酒店。从来没有喝过这种牌子的啤酒,也不知道怎么打开。大家和服务员就在琢磨这个东西。就当大家在寻找开装的方法时,段先生猛然间发现,这桶进口啤酒的保质期好像已经过了。

  他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4月24日,保质期一年,到2013年4月24日。段先生仔细一想,自己购买的时间是5月14日,按这个计算,这桶进口啤酒已经过了保质期20天。对于大超市出现这种情况,他很不理解。因为这家超市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比较好的。

  段先生说,幸好当初没有打开这桶啤酒喝了,要不然,朋友出现什么问题,他可担不起这个责任。大超市买的进口啤酒,竟然出现过期现象,这确实不应该。出现了这种情况,有人会问,段先生赶巧了买到过期的产品,还是存在其他的情况?记者到超市进行了调查。

  调查:过期啤酒不止一桶  最长时间近4个月

  按照段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了他当初买啤酒的超市。在酒类专柜,记者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啤酒,不过并没有发现段先生买的那一种。

  青州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黑啤,德国的,就这一款,里面是个大桶,5升的。142元的瓦伦丁小麦啤酒已经卖完了,不过,货架上还有3桶售价为196元的瓦伦丁小麦啤酒。”在记者的询问下,超市人员称改瓶酒保质期到2013年6月份,快到期了。

  随后,记者又让工作人员查看第二桶啤酒的保质期,结果令人非常吃惊,生产日期为2012年1月18日,保质期到2013年1月18日。按上面的日起计算,这桶啤酒也经过了保质期近4个月。

  紧接着,工作人员又查看了第三桶啤酒,这一桶跟第一桶的生产日期相近,保质期到今年6月份。检查完保质期之后,工作人员把那桶过期的啤酒撤下了货架拿走了。记者连忙追问是不是收起来就不卖了,收起来不卖了吗?青州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称送回厂家。

  消费者维权:超市退货并10倍补偿

  在确定超市里确实存在售卖过期产品之后,记者与段先生一起找到了青州大润发超市的售后服务部门。

  青州大润发超市售后人员坚称这瓶是2013年4月24生产的,没有过期。在记者的再次追问下这位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啤酒桶上的两个日期,她也看不明白,需要找专门的负责人查看。超市负责人查看标签后确定产品过了保质期。

  虽然通过啤酒桶上面的日期能确定过了保质期,但是对于这桶啤酒的来历,超市负责人又提出了疑问。青州大润发超市负责人说:“我不能保证它是不是我柜台上的产品。”

  潍坊青州段先生称有小票。青州大润发超市负责人却称小票不显示从哪里购买。段先生建议查一下产品的批号。随后,工作人员让记者和段先生先等会儿,他们派工作人员去查询这桶啤酒是不是他们售出的。过了半小时后,超市负责人赶了回来,决定给段先生退货,并给予赔偿。

  经过协商,超市退货,并做了一赔十的处理,段先生很满意。

  这不调查不知道,一调查吓人一跳,过了保质期的产品还在卖。这不管是吃的还是喝的,都要保证质量,让老百姓放心的消费。另外,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一定要保存好自己的小票,保存好维权的证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