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青岛景点商圈乱收停车费 栈桥附近一小时20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华能宾馆附近,有人立了"栈桥停车场"的牌子,明目张胆地收费。华能宾馆附近,有人立了"栈桥停车场"的牌子,明目张胆地收费。

  停车费每小时竟收20元,态度还很蛮横;试营业就开始收停车费,还不给开发票……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到来,各大景点商圈的停车问题又浮出水面,本报近日接到多名市民投诉,记者于5日走访了华能宾馆、浮山生态园和麦凯乐附近,发现收费不给发票、设点乱收费的确存在。物价部门表示,他们将尽快派工作人员前去落实处理,同时提醒市民,如果您发现有停车场高收费、乱收费,可拨打12358举报。 

  镜头一  华能宾馆附近 

  1小时收20元,态度还挺横 

  “我昨天带着老人孩子出去玩,想把车停在华能宾馆前面,被乱收费不说,态度还很蛮横。”5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4日下午3时许,他开车想去栈桥逛逛,转了一圈实在找不到车位,看到华能宾馆前面有块空地,赶紧开了过去,结果刚一停下,三四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小伙走过来 ,说停车1小时收费20元。 

  一听停车费这么高,王先生便试着跟他们讲讲价,没想到对方态度非常蛮横,表示“说20就是20,你爱停不停,不愿意停赶紧走。”王先生怕吓到孩子,和他们好说歹说,才优惠到15元一小时。临走时,王先生提出要发票,那几个人彻底怒了,呼地全都围了上来 ,王先生只好赶紧离开了。 

  5日下午,记者来到华能宾馆,在停车场和人行道划黄线的区域,停着很多外地牌照的私家车,一名中年男子把“栈桥停车场”的牌子立在旁边,他没有穿制服,也没有佩戴统一标识。一辆济南牌照的轿车停在附近时,他赶紧走过去说:“停车一小时20元”,看到车主有疑虑就变了脸,吓得对方赶紧走了。住在附近的一位老汉说,“他们不是华能的人 ,一到旅游旺季就出来收费。” 

  根据市物价局规定,青岛景点周边的旅游专业一类收费停车场,小型车每小时8元,华能宾馆附近“20元1小时”的停车费明显不合理。 

  镜头二  浮山生态园 

  自称试营业,收钱不给发票 

  “我今天上午去浮山生态园,停车时有人让我交10块钱,管他要发票说没有,说是试营业。”5日上午,市民杨先生也反映了一桩关于停车费的烦心事。 

  5日中午,记者来到浮山生态园劲松三路附近的停车场,门口有蓝底白字的停车场标志,也有停车须知,看上去比较正规,停进车位后,一名工作人员走过来提醒,“停车收费10元,不限时间”。当记者询问有无发票时,对方的回答和杨先生所说相同,试营业期间不提供发票。 

  随后,记者联系了浮山生态园的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答复,浮山生态园已经通过政府审批,规划了两个停车场,银川西路和劲松三路路口附近有一个,往东1公里处还有一个。停车场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建完,报到相关部门审批启用,但目前属于试营业阶段,没有正式开业,因此不能提供正规发票。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停车场收费,车主就有权利要求停车场开具正规发票,而且发票必须和收费单位相符合,收费不开票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遇到这样的情况,市民有权利拒付停车费。 

  镜头三  麦凯乐东侧 

  停车线都没划,凭啥还收费 

  “停车场收费我可以理解,可很多路边都有人乱收停车费,有的甚至连停车线都没划,这就太夸张了。”市民吴先生说,他曾在重庆中路华中批发市场对面停车,空地也有人来收费,大车5元小车2元,收钱的人还很蛮横,声称不给钱就划车,很多人明知对方是乱收费,为了不惹祸上身,只能乖乖掏钱。 

  在麦凯乐东门的路上,记者看到路两边也停满了车,而且均没有停车线,也没有任何标识和收费公示,有个中年男子拿着小本子在此收停车费。“4块钱一小时,你停这里,我就帮你看着了,要发票我们也能提供。”当记者追问没划线为什么还收停车费时,对方不耐烦地说:“这都收了好几年了,不愿意花钱就去别的地方停吧!” 

  对此,市物价局12358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正规停车场必须有“三标”,即标志、标识以及标牌,收费人员必须佩带统一标识,在收取停车费时,必须主动向车主出示,严禁未经批准、无合法资质的停车场设点乱收费,或在施划的停车线外和人行道上非法收费。 

  按照《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规定,各收费停车场应设置收费公示牌(栏),标明收费单位名称、收费类别、收费时段、收费标准、价格举报电话12358、青岛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监制等内容,并在醒目位置摆放。 

  目前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所有收费停车场(含道路停车泊位)必须配备“三标”,具体收费标准和收费停车场明细,可登录青岛市价格信息网查询。如果市民发现有停车场高收费、乱收费等,可拨打12358举报。 文/图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