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国际时装周7日落幕 不少服装以出厂价销售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青岛某本土服装品牌举行时装发布秀。记者 孙传浩 摄青岛某本土服装品牌举行时装发布秀。记者 孙传浩 摄

  2013第十三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系列展会开幕四天来,现场交易和参观人数空前火爆,参展商家收获颇丰 。5月6日是时装周结束的倒数第二天,看完了T台走秀,前来参观的市民忍不住从展会淘走几件时髦衣服,而参展的企业也给出了最低的优惠折扣。 

  一件衣服三五十元 

  6日,在即发展区,记者看到一件女式T恤打出了25元的超低价。在浩尔服饰展区,一些衣服的售价从30元到50元不等,吸引不少市民抢购,展会人员表示,他们所有的服装均是以出厂价甚至低于出厂价销售,几天来已经卖出14万元。 

  设计师品牌一华正红也人气爆棚,当天半价促销,一天的销售额就超过5万元,不少款式甚至出现断货。 

  今年展会更推出了紫薯老酒,家乐福、沃尔玛等国际零售商纷纷抛来橄榄枝,预计今年时装周将拿到3000万元订单。

  一个车位能停俩车 

  在时装周系列活动工业设计展板块互动区,小家电、生活用品、3D打印作品、健身器械、儿童文具等小产品受到观众的青睐,那些贴近百姓生活、创意新颖、方便实用的小发明,吸引了大量市民关注和购买。 

  航天员用的企鹅服鞋,可以防止微重力状态下长期生活肌肉和神经系统发生萎缩;智能化低高度立体车库,一个车位可以停两辆车,用最小的空间实现最大的停车方便;海藻中不但可以提取纤维做成服装,还能制作美容面膜和护肤品;房车中安装有两台牙床,诊疗椅、空调、冰箱、上下水等一应俱全……青岛优秀工业设计展为时装周增添了创意色彩,岛城本土企业推出了上百项国内领先工业设计和技术,让市民大开眼界。 

  一站完成政府采购 

  5月6日,时装周组委会还会同市财政局举办了中小企业政府采购说明及签约活动。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办负责人介绍了政府采购的要求、程序、条件及往年政府采购的情况,现场解答了企业的问题。 

  在前期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市政府采购办与青岛中汽特种汽车有限公司、青岛亚微软件有限公司、青岛圣视投影屏幕有限公司、青岛一木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签订了政府采购协议。 

  ■现场亮点 

  我用设计“致青春” 

  5月6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2013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首次搬上了青岛国际时装周的舞台。本次发布会,以走秀的形式展示了38名毕业生制作的150余套风格各异的服装作品。 

  青岛科技大学服装设计系姜主任说:“虽然学校之前有许多走秀的表演,但这还是第一次登上时装周的舞台。今天看到大家的设计觉得亮点很多,像那个‘梯子’造型的服装,还有那款白色婚纱设计得都非常‘大牌’。”姜主任表示,学生们在这次服装设计中的投入平均约为1000元左右,“豪华版”的甚至会达到三四千元,因为资金并不是特别充足,很多材料都是就地取材,像绳结、沙发上的布条都变成学生手中的“材料”,但这些简单易得的、甚至和服装毫不相关的物品都被学生们完美演绎成一场时装盛宴。 

  ■记者手记 

  给新生小苗一缕阳光 

  “我是青大纺织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第一批本科生,但是目前留在青岛做服装设计的只有我自己。”岛城一位近年来发展比较好的设计师感慨,青岛的大学每年培养了一批水准比较高的设计师,但是基本都流失了,因为他们觉得没有自己的舞台,只能去外地追梦。 

  把毕业秀搬上时装周的舞台是一个好的开始,记者感觉到政府部门正在为新生的“小苗”带来阳光,并尽力留住他们,而他们未来可能成为大设计师。 

  从第一届没有女装的“西装周”,到培育出十几个女装品牌,时装周也变成了孵化器,市经信委主任项阳青笑言13年间一直在坚守梦想,这种坚守也获得了回报,整个时装周展会越来越专业,企业参加数量更从去年的三四百家增加到今年的800多家,更主要的是涌现出一批设计师人才。 

  青岛具有很雄厚的服装加工底子,现在缺乏的就是上游设计。“我们就是为热爱服装的人提供一个平台,让服装回归设计师时代。” 

  记者 娄花 实习生 李丰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