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北京菜百首饰千足金条两年未动长出红斑

来源:中国经济网2013年4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民生说道”记者臧允浩) 金价跳水,黄金市场被持续高涨的“抄底”情绪所笼罩,黄金抢购成风,许多投资者纷纷出手。然而,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此时购买黄金更应慎之又慎。近日,北京的邵女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反应,自己于2011年在菜百首饰购买的两块金条都不约而同的长出“红斑”,邵女士纳闷:金子也会生锈?

  记者致电菜百首饰,一位陈姓负责人告知记者:我们已收到过邵女士投诉,黄金没有问题,或许与贮藏环境等有关,需要看到实物进行分析。我们目前正在积极邵女士联络,希望她能带来实物查验。

  雪藏两年黄金长出红斑

  两年前,邵女士在北京通州蓝岛大厦的菜百首饰店,先后共购买了20克999.9收藏金条两块,两块黄金的购买时间相差两个多月。

  今年3月,邵女士在查看金条时着实吃惊不小,“金条上出现了铁锈一样的红褐色斑点,两块都有,就是从菜百首饰买的那两块”,邵女士向记者展示了“长斑”的黄金,记者看到,本来金光璀璨的黄金却出现了点点红斑。

  据邵女士称,“黄金生锈”还是头一回遇到,她一直都有购买黄金进行资产保值的理财习惯。多年来,她购买的其它黄金都没出过这种事。带着疑惑,邵女士从网上搜索相关信息,但未能查出究竟。

  “有说法称系黄金加工工艺导致,也有说是因为储存环境的,也有人说黄金长斑与纯度有关,总之什么说法都有,没有个权威的令人信服的解释”,邵女士苦恼的说。

  “黄金生锈”商家称说“第一次”

  解铃还须系铃人,带着疑问,邵女士与商家菜百首饰取得了联系。

  据菜百首饰的陈姓负责人称,在3月27日中午,客服接到邵女士的投诉,听明邵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也很吃惊,“以前只是听说有这种情况,没真遇见过”,该负责人说:“在接到电话后,我们就想让邵女士拿过货来让我们分析下,可邵女士因为家在通州,想就近在买货点解决,于是我们就让蓝岛大厦的菜百首饰店联系她”。

  据邵女士确认,蓝岛大厦的菜百首饰店的确联系过她,当时给她的说法是:“黄金绝对没问题,可以更换,甚至退货,也可以把黄金拿过来,我们帮您去掉这些斑点”。这几个选择,邵女士都不满意,“我觉得到底是成色不足、黄金掺假还是我打理不善,都应有个真正的说法,不能含糊”。

  “他们说卖出去的黄金,从未遇到这样的情况,合着有问题的两块都让我买了?”邵女士气愤的说。

  尚未开封便已“锈”色可见

  在记者与菜百首饰陈姓负责人沟通的过程中,陈先生向记者解释:“黄金长出红斑,原因很多,可能与运输、气候、湿度、储存环境等多因素有关,但这与黄金的质量无关,黄金不会有问题”。

  邵女士则告诉记者,与这两块“长斑黄金”放在一起的黄金都没有生锈,这两块黄金甚至连用来密封的塑料(10005,115.00,1.16%)袋都没打开,“唯独这两块黄金,却商量好了似的长出了红斑”,邵女士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不解。记者看到,邵女士的金块的确原封未动,几处铁锈模样的红色斑痕,在透明的包装塑料下,赫然醒目。

  菜百首饰方面希望邵女士将黄金拿去查验,对此,邵女士不以为然。“买了两块黄金都是如此,我想找权威的机构检验一下,问题出在哪要搞清楚。如果黄金有问题,该如何解决便如何解决,甚至诉诸法律”,邵女士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