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直升机飞行员称被殴打 靠手机导航飞40公里

来源:荆楚网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图为:飞行员李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王永胜摄图为:飞行员李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王永胜摄

  5月14日下午,总部位于荆州的湖北银燕通航公司,一架贝尔206直升机在山东德州市夏津县被人胁迫“飞”走。昨日,记者赶到夏津县见到了当事飞行员李军及机组人员,听他们讲述当天的事发经过。

  手机导航飞行40公里

  5月14日,来自荆州的B—7479号直升机,正准备对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开展防治病虫害工作。直升机有6名机组成员:飞行员李军、机务人员邱凯文、谭思杰、机械师彭涛、地勤陈爱新与地面保障张兴平。

  陈爱新前一夜一直在公园内守飞机。据他回忆,当天早上就有几台车开来,说想到飞机上坐坐,愿意出一小时一万元的价格,被陈拒绝了。

  早上7点30分左右,李军等人吃过饭来到森林公园,由于雾气较大,直升机并未开始作业,但他们注意到飞机周围有一些人转悠。李军认出这些人中有一些是自己两年前服务过的山东万里通用航空公司的同事。当时,他以前的老板张宏伟叫他过去,要求他把飞机开走,被李拒绝。

  下午3点左右,6名机组人员聚集到飞机旁边,由于仍有人围观,大家在车内休息。“忽然有几个人拉住我的肩膀,把我往飞机旁推。”李军回忆,还有几个人冲上来打他,他的脸上、脖子上挨了好几下。

  邱凯文注意到,李军被打的同时,不明身份者揭开了飞机的蒙布。李军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两人推搡着上了飞机,飞机随后不允许他人进入。“快点开走!”有人在李军身边喊,副驾驶座上的人拿出手机给他导航。

  稀里糊涂间,李军被指挥着驾驶直升机离开了夏津县森林公园,等他回过神时,已经来到了40公里外的平原县坊子机场。

  据介绍,直升机用的是专用的飞机导航仪,上面显示飞机的速度、高度以及地形等专业数据,而用手机导航只知道大致方向。

  飞行员与前公司存在纠纷

  湖北银燕通航公司董事长贾福祥事后确定,胁迫李军开走飞机的是山东万里通用航空公司的人。

  据了解,即使是“飞防”飞机,也是要提前向当地空管处报备的。李军这样被迫开走飞机的行为事出突然,并没有报备。“飞机加大转速时,我还没来得及检查机油和零件状况,也没有导航。”邱凯文告诉记者,当天,看飞机开始在地面运转准备起飞时,他到飞机起落架处检查,被人推下去。

  事实上,万里通航的人当天早上就在飞机旁守候,公司原法人代表张宏伟多次找李军过去,要他把飞机开走,都被拒绝。

  李军坦陈,他与张宏伟间存在经济纠纷。2年前他离开万里公司时,张曾要求李赔偿培养费,后经劳动仲裁,李要赔偿张50万。李不服提起上诉,随后两人打起了官司。

  对于5月14日发生的事情,当地官方出面表示,飞机是经口头协商后开走的。对此,李军并不认可:“我不是自愿的,即便我们之间存在纠纷,也不能这样轻易开走别人公司的财产。”

  现在,湖北银燕公司价值1500万元的直升机仍停在坊子机场。据了解,这个机场原本就是万里公司的机场。

  湖北银燕通航回应——不存在经济纠纷

  (记者卢成汉)湖北银燕通用航空昨称,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当即报警,并由董事长带队成立特别情况应急处理小组,前往山东德州事发地,配合当地公安机关调查。

  针对该事件,有网站称“不存在肢体冲突”、“属于经济纠纷”等等。对此,银燕公司做出三点回应——

  第一,如果存在“经济纠纷”,为何不走正常司法途径,而是要挟殴打机组人员?

  第二,所谓因为债务纠纷,为何不找银燕公司董事长,却只找飞行员“商议债务解决事宜”?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未收到万里航空任何账务往来欠款催收通知,也未收到任何法律方面的信函。

  第三,如果“不存在肢体冲突”,飞行员又何故将飞机飞到40公里外的平原县?事发飞机最后一次飞行的时间和航向为何没有取得任何监管部门的批准?为何银燕通用公司的飞机至今仍被扣押,停留在非驻地机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