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仲宫8岁女孩母亲节走失 全城动员寻找小艾钰

来源:舜网2013年5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5月12日,仲宫镇仲北村的孙书清度过一个煎熬的母亲节。就在这一天中午,她8岁的幼女出门玩耍,但是随后一去不返。孩子为何走失,孩子到底在哪,痛失爱女的母亲度日如年。

  邻居家的监控录像显示,小艾钰13:10在离家200米处消失。她究竟是继续向前走,还是去了旁边的省道,目前不得而知。

  何时走失

  她与哥哥许恩衡还有年迈的外婆在家。外婆说,午饭孩子们吃得挺开心。饭后,许恩衡回房睡午觉,许艾钰则要求出门玩,她叮嘱了几句就答应了。

  “这个孩子一向这样。她没有午睡的习惯,饭后习惯玩玩逛逛,从来都没有走远过。或许是她太乖了,做家长的就大意了。”许艾钰的母亲孙书清哑着嗓子说。

  她告诉记者,以前许艾钰出去玩,如果在中午出门,15:00会回来一趟,最迟到18:00肯定回家,那天她下班回到家孩子没有按点回来,到了19:00还没信儿,她和孩子爸爸去找,在村里喊了一圈没人应,这才意识到孩子兴许是走失了。

  隔壁人家安装了监控,正好记录下许艾钰离家时的情景。视频显示,她出门的时间定格在12日13:10。

  为何出门

  她告诉外婆找“高个子同学”

  8岁的许艾钰要出门干什么?许艾钰的外婆记得,12日中午太阳很毒,她曾试图劝其先别出门,“我跟她说,日头那么大,外面热死了,出去干什么呀?

  小艾钰说,她想去找她的高个子女同学,说以前那人来过家里,还问我记不记得。”

  孩子口中的“高个子同学”,孙书清也认识,住在同村,是一个六年级的孩子,跟艾钰玩得不错,常带着她一起玩沙子。怀揣着一线希望,许希新和孙书清找到那个女孩家,被告知那个孩子当时不在家,而小艾钰压根就没来过。

  他们一连找了好几家人,逮到常跟女儿玩的孩子挨个问,他们得到的答案是:跟女儿最好的两个孩子不在家附近的街坊都没注意到艾钰的行踪。

  隔壁人家的监控视频显示,小艾钰走出家门后,沿着门前的南北路一路往南走,走到距离家门200米的地方,由于路面坡度太大,消失在监控的视野中。

  可能去哪

  原本只在家200米以内活动

  孩子到底去了哪?“这个孩子可听话呢。她出来玩从不跑远,离家门最远不到200米。”许艾钰的父亲许希新指着门前的一垄菜地,说这块地就是小艾钰最喜欢的场所,仅次于这里的就是再往南200米沙子堆,这就是小艾钰离家最远的游戏场所,她抱着一个矿泉水瓶就能玩半天。

  许艾钰家坐落在南北路的中段。往北走一路上坡,尽头是一个垃圾场,往南走是下坡路,终点通到仲宫的商业街。记者看到,这段路路面狭窄,但常有车辆往返。沙子堆北侧有条更窄东西路,一头通向103省道,一头通向村头的山丘。

  12日傍晚,许希新和孙书清发觉孩子失踪后,第一反应是带人搜索村头的山丘。

  那天晚上村里出动了上百人,打着手电漫山遍野地找人,“我先去了山脚的水洼子,又去了容易摔人的山沟子,一遍一遍地找,小艾钰都不在那。”许希新说。

  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村头的山丘一直没断了人,许希新说他们搜了十几遍,但始终不见小艾钰的踪影。

  “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最危险的西边排除了,其他三个方向都是路。我们担心孩子可能是被带走了。”许希新赤红着眼睛。

  长啥模样

  高瘦小姑娘穿着吊带马裤

  在当地派出所的建议下,许艾钰的家人兵分两路,一部分留在仲宫镇继续寻找,一部分赶到火车站和汽车站,在各大交通场站张贴寻人启事,寻找小艾钰的下落。

  孙书清说,小艾钰今年8岁,已经蹿到1米4,个头比同龄孩子高,皮肤不算白,高高瘦瘦的,12日走丢的那天,她上身穿一件波纹状的吊带衫,下身穿一件黑色的马裤,头发扎了一个大长马尾,脚上穿一双彩色条纹的凉鞋。

  她特别强调,小艾钰后颈子有个胎记,脖梗正后方一道红色的细印子,在背后看特别好认。

  她告诉记者,小艾钰失踪的时候,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口袋里也没有钱,就在她失踪前几天,她刚刚完成期末考试,语文考了99分,数学考了全班第一,又拿到一张学校颁发的奖状。

  “孩子到底在哪里,我跟孩子爸想了一宿,什么情况都想到了。就一点我很确定,这孩子不会主动离家,她回不了家肯定是迫不得已,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找到她!”孙书清哭着说。

  救援·拉开搜索网

  全城动员寻找小艾钰

  13日,仲宫镇派出所所长刘召勇介绍,目前派出所已立案,部署警力,积极搜索女童许艾钰的下落。12日当天,搜索范围主要在村庄西侧,搜索人员以家属为主,13日警方介入调查,调取并查阅附近道路监控录像,同时,民警在学校开展调查,积极寻找相关线索。

  “目前,搜索工作正在进行,分批排查可疑范围。案情已向分局汇报,正在申请警力支援,开展更大范围的搜索。将全力配合营救,尽快调取监控资料,为寻找失踪女童提供线索。

  悲伤·母亲节的痛

  母亲:我家小艾钰怕黑

  许艾钰是全家人的宝。她跟哥哥许恩衡都属鸡,但哥哥比她整整大一轮。孙树清说,这个女儿是她40岁时生的,因为年龄小就格外宠着她,孩子长到8岁还跟妈妈一起睡,“她可喜欢撒娇呢,动不动就要妈妈抱。”

  在孙树清的房间里,四处堆满小艾钰的东西。她的课本摊在缝纫机上。

  百度贴吧网友留言接力

  右手勾拳:希望孩子平安。

  诗唯影LT: 希望能早日找到这个孩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