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省召开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观摩交流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2013年4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 滕敦斋 袁 涛 魏 然  贾瑞君 吴允波 张海峰 报道

  本报济南4月26日讯 4月22日至26日,我省召开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交流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对2010年10月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现场观摩会以来,各地转方式调结构工作进行检验,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

  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参加会议。

  会议分观看专题片、分组现场观摩、集中讨论交流三个阶段。22日下午,省领导和十七市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与会人员,在济南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专题片通过数据对比、实景画面、文字图表、解说介绍等形式,客观、形象地展示了全省和十七市两年来转方式调结构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对照先进分析问题和不足。23日至25日,与会人员分六个组同时进行现场观摩,每组观摩2到3个市,每市观摩1天。26日上午,将在济南召开全体会议,与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

  23日至25日,省领导姜异康、王敏、雷建国、夏耕和与会人员到济南、泰安、莱芜观摩考察。在省城济南,大家考察了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项目、重汽集团德国曼项目、山东华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泉城路中心商业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及配套高层项目、中石油济柴动力总厂等。在泰安,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山能机械工业园、天乐城水世界、宝来利来动物微生态制剂生产基地、康平纳科技产业园、泰开电气工业园、中国航天泰安特车工业园等。在莱芜,大家先后考察了山东力创科技有限公司、风电设备制造基地项目、莱芜环球V6发动机总成项目、特殊钢系统产品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不锈钢生态产业园、雪野湖文昌盛典片区等。

  省领导郭树清、李群、柏继民、王随莲和与会人员到青岛、潍坊、淄博观摩考察。在青岛,大家考察了庞巴迪高速列车生产基地项目、薛家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电站、中海油海洋工程青岛制造基地、青岛古镇口创新示范园、董家口港区等。在潍坊,与会人员考察了歌尔电声产业园、山东呼叫中心产业基地、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中国食品谷、潍柴滨海产业园、寿光蔬菜博览园等。在淄博,大家考察了山东三金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山东汇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淄博科勒有限公司、东岳集团等。

  省领导王军民、孙守刚和与会人员到烟台、威海观摩考察。在烟台,与会人员考察了南山航空材料产业园1.6万吨挤压项目、丛林铝合金高端装备产业园车体模块项目、万华工业园、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杰瑞集团山海路工业园、上海通用东岳基地项目等。在威海,大家考察了威高集团、双岛湾科技城、新北洋数码科技园展示中心、好当家展示中心、鑫发集团蓝润金枪鱼加工基地等。

  省领导才利民、季缃绮、赵润田和与会人员到枣庄、临沂、日照观摩考察。在枣庄,与会人员考察了运河古城恢复建设二期工程、燕山路棚户区改造回迁工程、橡胶制品产业集群八一轮胎项目、机械机床产业集群、伦达国际商贸城等。在临沂,大家考察了临沂港、书圣文化产业园、临沂工商贸博览城、高新区科技孵化园、临工2万台大型挖掘机项目、常林集团等。在日照,与会人员考察了城市规划展览馆、市中心商务区建设现场、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日照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三工厂等。

  省领导孙伟、邓向阳和与会人员到聊城、菏泽、济宁观摩考察。在聊城,大家考察了时风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园、临清中色奥博特铜铝业有限公司、冠县冠洲集团、中华水上古城、鲁西化工新材料千亿产业园、东阿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等。在菏泽,与会人员考察了东明石化集团重质油综合利用项目、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菏泽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洪达化工有限公司等。在济宁,大家考察了太阳纸业集团、华勤橡胶工业集团、英特力工业园、如意科技园、济宁高新区产学研基地、荣信化工项目等。

  省领导李法泉、高晓兵、孙绍骋和与会人员到德州、滨州、东营观摩考察。在德州,与会人员考察了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汉能光伏有限公司、东北商贸物流城、景津集团、泰山高科技体育产业园、航天碳材料生产基地等。在滨州,大家考察了滨城区彭李街道办事处为民社区、山东香驰控股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滨南物流园项目、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西王集团、山东南洋生态花木观光园等。在东营,与会人员考察了东营港、澳亚现代牧场、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GA生产项目、科瑞集团、龙居生态林场项目等。

  三天来,与会同志深入企业车间、建设工地、街道社区,听取情况介绍,共考察了158个观摩点,真切感受到了我省两年来转方式调结构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发展、新变化。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加重视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强化质效优先的经济发展导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转方式调结构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通过实地观摩,大家感到触动深、启发大、收获多,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观摩交流会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经验,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在推动科学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考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