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中国出美女城市排行榜 济南姑娘韵味得分最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2013年3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最近,一份“中国出美女城市排行榜(前二十名)”在网上热传。20个上榜城市中,哈尔滨位列榜首。而南京、扬州、苏州这些自古流传的美女盛产地都排名靠后,上海更是排到了第二十名,北京连榜单都没上。排名一出,不少网友纠结自己城市的美女指数,大喊不靠谱。

  美女城市前三名:哈尔滨、重庆、成都

  “重庆、成都美女多那是名不虚传的。”对于前三中的季亚军,网友纷纷表示没异议,但对于位列榜首的“哈尔滨”则没那么客气,一片打击声:“哈尔滨是把那些俄罗斯人也算上了?”“这是要排中国辣妹榜吗?”网友暮海渔夫更是分析,哈尔滨夺冠,估计是赢在美女身材高挑,而“评论猿”应该以男性网友居多,男士们评定美女的标准往往先观身材再看脸蛋。

  “争强好胜的上海美女要哭了,第一都市却排了个榜单第二十;北京美女要怒了,没北京美女啥事,还算中国榜吗?天津美女要傻了,咋天津出了‘狗不理’包子还有‘人不理’美女呢?”看到榜单,各地网友们纷纷表示“漏洞百出”。

  南京第十二、苏州第十六?

  在榜单上,南京排名第十二位,紧随其后的是相隔不远的芜湖,“南京走出了倪妮、熊黛林,新生代还有奶茶MM,芜湖特产小燕子赵薇,这个榜单有那么点意思。”对于南京“中不溜丢”的排名,网友们倒是动静不大。而苏州、扬州等老牌“美女产地”的网友们则气不过。“苏州没进前三?去年还有人问我你们那是不是美女遍地!”苏州网友“Leo想去北方”忍不住发牢骚。

  “哈尔滨、重庆、成都能排到我们江南前面!”对于这份榜单,南京知名主持人老吴表示很不能接受,苏杭都没排在前面,我觉得这个评比是失败的。

  老吴认为,美女有好几种考核,首先是看色,眼观色、耳闻声。文化熏陶,地域环境,饮食习惯都造就了整个地区的美女。“我个人以为苏州、杭州是前面的,是全国和全世界都有名的。”老吴还不忘用经典著作来佐证自己的观点,“你去看看金庸的小说,所描写的美女也多是江浙一带的美女,写的是极尽漂亮之能事,王语嫣啊等等等等,都漂亮得不得了,《红楼梦》中的美女也都是江浙的。”

  至于苏杭之后的“第二军团”,老吴继续罗列道:“其次是烟台、青岛、大连这带美女是比较多的。南京排12,哪怕在扬州后面也没意见,扬州真是自古出美女,南京和扬州是难分伯仲的。但无论如何,哈尔滨、四川、重庆都不能在南京前面。”老吴再次强调。

  长相、打扮、韵味三大指数打分引吐槽

  记者发现,这份榜单在城市后面还有长相指数、打扮指数和韵味指数三个综合指标,而南京姑娘长相一栏得分77.42,没有排在后位的芜湖高,但却高于苏州。对于南京姑娘的长相,某媒体的专栏作家“狗子”谈起了自己的“眼见为实”:经过这些年的四处游荡,我总结出中国东南沿海有一条“美女带”,这个带北起南京,南至福建宁德(福州以北的一个地级市)。“南京姑娘眉清目秀略带棱角,身材匀称。”狗子在文中称。

  打扮指数一栏南京得分74.08,远低于上海的81.41,但这与作家叶兆言曾直言南京女人“敢穿”的结果貌似相悖。不少南京网友也“呛”这个结果。“这是说南京女人不会打扮吗?拉他去新街口转一圈!”网友“快啦萌”发了几个愤怒的小表情。

  最后一栏韵味指数,南京72.24分输给了扬州,但榜单上韵味得分最高的竟然是“山东济南”,这让很多网友感到不可思议。“很难相信山东大架子的高挑气质美女,比江南擅长吴语的水乡软妹子更有韵味。”网友“甜不腻”称。

  榜单系“砖家”制作,重数量不重质量

  榜单一出,从多数南方城市排名普遍靠后来看,不少网友推测制榜人是“北方爷们”,因为从审美偏向上看,偏爱北方的高挑、重身材、棱角,还带点“辣口”。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去年9月也曾有一份类似的榜单火遍网络,而对比两份榜单发现,几乎没什么改动,最大的区别便是“黑马腾空”——今年的“新科状元”哈尔滨MM,在去年的榜单上只排到第九,相隔一年就“蹿”到第一,这一点,让很多网友对排名的真实性吐槽。“榜单是哈尔滨出的吧。”网友“甜甜猫”质疑。

  据了解,发布榜单的网友周林的确来自东北的沈阳,他自嘲榜单的确不够权威,纯属“砖家”拟定。而所谓300位“自由砖家”,其实是某贴吧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并无对美女全面评估鉴赏的“权威资质”,启动“评选”只是发动大家重在参与,开心生活。

  “这个排名是看出的美女多,还是出的美女美呢?”面对网友们的质疑,周林表示排名主要依据是各地美女拥有数量的人口百分比,意在突出“盛产”二字,排名更看重美女的数量而非质量。强调“美女”要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舶来品”不算。此外,榜单所说的“美女”仅指其外貌长相方面,对于其性格、文化、素质等方面没有进行统计。

  外地男生:南京姑娘“活泼亲切恰到好处”

  “南京养得出江南深阁闺秀绝对是鬼话,她的姑娘活泼亲切多了。”最近,在南京生活四年,网名朱阿飞的南师大毕业男生,用一篇散文《别南京》,把南京姑娘最独特的“韵味”勾勒了一番。在朱阿飞看来,南京姑娘操着的一口“侉话”,是她们“心诚”的标志,也是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市民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位上海朋友就对南京的姑娘赞不绝口,他觉得南京女孩模样长得不差不说,最重要的是性子大大咧咧,毫不做作。“和上海姑娘相比,南京姑娘不扭捏,不娇气,不会跟你磨房子磨彩礼,不会斤斤计较,心里有什么说什么,明明白白,清清澈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