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2013年3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7/U9595P1333DT20130317093925.jpg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7/U9595P1333DT20130317093925_1.jpg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7/U9595P1333DT20130317093926.jpg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7/U9595P1333DT20130317093926_1.jpg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7/U9595P1333DT20130317093927.jpg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7/U9595P1333DT20130317093927_1.jpg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7/U9595P1333DT20130317093927_1_1.jpg青岛再现夺命大货 两条生命惨死轮下
 

  青岛绍兴路与辽阳西路的大货车夺命事件刚刚过去20天,全市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整治违法大货车。但前天深夜到昨天清晨,短短8个小时内,在巨峰路和杭州路,又有两条宝贵的生命惨死在大货车轮下。家属抱着亲人已经冰冷的身体,哭喊着询问着,这究竟是为什么?记者了解到,两辆肇事大货车分别来自吉林省松原市和山东省临沂市,两起事故的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

  前晚10时30分 李村中崂路与巨峰路交界大货撞废荣威

  26岁司机殒命 绿色大货骑上黑色荣威

  “实在是太惨了,在李村万达广场东侧的十字路口,一辆黑色的荣威轿车被一辆绿色的大货车骑在下面,荣威车司机满脸都是血。”前天夜里11时左右,开车经过的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紧急赶到现场时,肇事的大货车已经跟荣威轿车分开,停在中崂路边。消防队员刚刚将受伤的男司机从车里救出,紧急送上路边等候的救护车,送往附近的市第八人民医院抢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绿色大货车的车厢是空的,仅前保险杠破碎,车头位置被撞破损。而横在十字路口中央的黑色荣威轿车则被撞得几乎报废。车身左侧前后车门被撞凹陷近一米,挡风玻璃破碎,车门车顶变形,车内安全气囊打开,还能看到斑斑血迹。机油从车头位置流出,车身碎片散落一地。荣威轿车撞损太过严重,以至于交警根本无法拖车,只能用吊车将荣威车高高吊起,放在拖车车厢上。

  顶着荣威车冲出20米

  “你看看现场的刹车痕迹,就知道当时肇事的大货车开得有多猛,司机看样从30米外就开始踩刹车,撞在荣威车的车身中部后,顶着荣威车又冲出20多米才停下。”现场一名目击者指着十字路口中央4道车轮摩擦路面留下的明显痕迹称,九水东路正在修路,很多大货车改道中崂路。这辆绿色大货车应该也是沿着中崂路自东向西行驶,虽然事发路口交通信号灯黄灯闪烁,但肇事大货车并没有因此减速。被撞的荣威轿车则应该是沿着巨峰路从北面驶来,被大货车撞在驾驶室位置。

  切割车门救出个血人

  “车祸发生时发出‘轰’的一声响,很多人听到声响都往现场跑,我赶到时看到很多人在拉荣威车的车门,有人拍着车身喊着被撞司机的名字。”附近一家商场的保安称,因为大货车仍然挤在荣威车的车门上,轿车扭曲变形得非常厉害,他们根本无法拉开车门。周围有人立即拨打了119和120求助。当时在现场的王先生称,荣威车的驾驶员头上满是鲜血,腿部和胸口被车门和方向盘卡住,发出痛苦的呻吟声。120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他们检查发现被困司机有颅内损伤和胸腹部内伤,需要立即送往医院抢救。交警随即让肇事的大货车挪开,李村消防中队的119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但因为轿车结构都被撞坏,他们只能从车门位置开始破拆。两名消防队员脱下身上的防火服,蒙在受伤司机的头上,随即使用无齿锯切割驾驶室车门,随着一阵火星四溅,整个车门被拆下。他们接着使用液压剪和扩张器,在车座和方向盘间扩大缝隙,在两名消防队员的全程保护下,受伤司机被安全地从车内拖出,120急救人员立即上前,将他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附近的市第八人民医院抢救。

  1岁孩子没了爸爸

  “你们拍什么拍?”记者在现场见到一名上大货车拿证件的男子,他拒绝接受采访,并阻止记者拍照。记者在现场找到一个婴儿用来喝果汁的奶瓶。

  昨天凌晨零时左右,记者赶到市第八人民医院,在抢救室见到了浑身是血的荣威车司机,他的父母和同学围在病床前,外科、神经外科、胸外科和口腔科的医生都赶来会诊。医生告诉记者,受伤司机颅脑受外伤,造成颅内出血,下颌骨粉碎性骨折,胸腹部在撞击中受伤,造成体内大量出血,鲜血顺着气管呛进了肺部,情况非常危险。抢救室门外,一名满脸悲恸的家人称,受伤的男司机姓刘,今年只有26岁,结婚时间不长,孩子刚刚1岁多,就住在李村周边。车祸发生时,他刚刚离开同学聚会,准备回家照顾孩子,他的同学们坐在另外一辆车上,眼看着车祸发生却都救不了他。

  “求求你们再救救他,他还年轻,他还有个孩子等着要爸爸。”昨天凌晨零时30分左右,受伤男司机的伤情突然恶化,连续抢救40多分钟后始终无法恢复呼吸和心跳。男青年的父母和奶奶不肯相信亲人去世的事实,趴在男青年的遗体上泣不成声,他们不知道该如何把这个噩耗告诉仍在家照顾孩子的妻子。

  摩托司机头部被碾

  沿着杭州路自北向南行驶的摩托车通过瑞昌路路口时,载着半车蔬菜的大货车从西面疾驰而来,摩托车司机被卷进大货车车底,头部被车轮碾过。昨晨6时40分左右,杭州路和瑞昌路交界处发生惨剧,120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但摩托车司机已不幸去世。

  “杭州路与瑞昌路路口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大货车把一辆摩托车撞倒在路中间,从摩托车司机的头上轧了过去。”昨天清晨6时50分左右,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紧急赶到现场,看到一辆10多米长的蓝色大货车停在路口东侧的瑞昌路边,车后面留下30多米长的刹车痕迹,一辆摩托车倒在大货车后面10多米处,血肉模糊的摩托车司机躺在路上早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大量鲜血从他的身上涌出。车祸造成该路口交通拥堵,杭州路和瑞昌路上车辆排起了300多米的长龙,六七名交警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并勘察事故现场。

  殒命司机没戴头盔

  “实在是太惨了,我当时就听到“吱嘎”一声紧急刹车,抬头看时这辆摩托车已经被撞了,司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肇事的大货车冲出10多米才停下。”路边正在铺设地砖的工人称,摩托车司机没有戴头盔,被撞得脑浆迸裂,当时就已经不行了。肇事大货车司机也吓坏了,下车后赶紧拨打110报警。“看起来他年纪不是很大,他车上还有两个箱子,看样子是做小买卖的,否则也不会这么早赶着出门。”周围的市民孙大爷称,车祸发生时路上车辆很少,这两辆车的车速都很快,否则也撞不了这么惨。因为摩托车司机头部受伤,没有办法辨认面貌,他的家人迟迟没有找到。到昨天上午8时,殡仪人员赶到现场,将遇难者遗体运走。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肇事司机的弟弟,他称哥哥开车从临沂运了一车蔬菜来青岛,先在城阳卸了半车货,哥哥在驾驶室内也休息了很长时间,而且车上有两个司机轮流驾驶,并不存在疲劳驾驶的问题。据这名男子称,当时他哥哥开车从城阳沿着环湾路驶来,准备从瑞昌路前往抚顺路批发市场卸货,车祸发生时他们是正常行驶,这辆摩托车司机开车闯红灯,看到他们的大货车后,摩托车司机可能是把车歪倒自保,没想到他自己撞在了大货车上。肇事司机已经前往交警部门配合调查。交警部门正在调查车祸的真正原因,并联系遇难者家属。(记者 黄飞)

  工地探访 建筑工地停工半个月

  连日来,记者先后探访了位于哈尔滨路、福州北路、辽阳西路、敦化路、延吉路、山东路、绍兴路、重庆路、金华路等周边的10余处建筑工地,发现受各部门史上最严整治大货车违法行动的影响,绝大多数的大货车不敢上路运营,很多建筑工地已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工地已经停工半个月啦,现在抓得严,大多数大货车都不敢上路跑,渣土出不去,料也进不来,活还怎么干。”在福州北路一建筑工地,看门的老刘告诉记者。

  “目前,全市的建筑工地好多处于‘瘫痪’状态。”一建筑工地施工负责人表示,郊区还能好些,但也要偷偷摸摸地拉活,不敢明目张胆地跑,一旦被交警或交通稽查的执法人员抓到就赔大了。

  施工现场“冷冷清清”

  在市北区新都心区域聚集着多个项目的施工工地,虽然各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有所不同,但相比之前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目前各工地的施工现场只能用“冷清”来形容。

  在一条通往施工现场的道路上,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两个小时,没有一辆大货车通行。期间,只有一辆蓝色小货车驶过,将钻孔机、电焊设备、铁铲、锄头等施工工具运入场地内。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