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济南小区自来水成紫红色 近500户居民吃水困难

来源:国际在线2013年3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6/U9618P1333DT20130316105147.jpg2013年03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外海中央花园自来水成紫红色,小区内近500户居民正面临吃水难,只能暂时去买桶装水。水管流出紫红色的自来水。图片作者:陈宁/CFP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6/U9618P1333DT20130316105149.jpg2013年03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外海中央花园自来水成紫红色,小区内近500户居民正面临吃水难,只能暂时去买桶装水。水管流出紫红色的自来水。图片作者:陈宁/CFP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316/U9618P1333DT20130316105149_1.jpg2013年03月14日,山东省济南市,外海中央花园自来水成紫红色,小区内近500户居民正面临吃水难,只能暂时去买桶装水。水管流出紫红色的自来水。图片作者:陈宁/CFP
 

  国际在线消息:2013年03月14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家住经十路外海中央花园的居民纷纷反映,家中的自来水从中午开始变成了紫红色,至于这波紫红色的“怪水”来自何处,物业和自来水公司也说不清楚,只能等着进一步检修,大家一阵恐慌。目前,小区内近500户居民正面临吃水难,只能暂时去买桶装水。

  水管里流出紫红色的水居民生活受影响

  14日天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外海中央花园小区,有几个住户是刚刚下班回家,听说家中的水变成了紫红色,就赶紧往家赶。金大爷住在A区某单元一层,据他反映,上午11:00多,附近的邻居告诉他自来水变成紫红色的了。“当时我在外面,开始还不相信,下午1:00多到家后打开水管,里面流出的都是紫水”,他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冲过马桶的水颜色呈紫红色,类似于高锰酸钾稀释后的色泽。打开水龙头,开始流出的颜色比较深,后来就成了粉色,水里像是加过颜料,而盛过水的白色洗浴盆好像被染过了一样。来到金大爷的厨房里,流出的水也是一样的颜色。他用一只白瓷碗接了些水,记者闻了一下,没有异样的气味。

  金大爷说,“从1:00多到现在,已经近6个小时了,都不敢用自来水了,肯定不能吃了,洗手也不行,怕有细菌,附近的邻居给送来一桶矿泉水,让先用着”。金先生说,已经问了物业和自来水公司,还没找到具体原因。

  涉及近500户居民有居民误食后产生不适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其他住户家中,在二楼的王先生家,也看到了相同的情况,“我是5点多才下班回到家,正准备做饭呢,就看到流出来的自来水变成了紫红色,吓了一跳,后来又问了几个人,他们家中的水也这样”。说着,王先生拧开了厨房的水龙头,记者看到,水的颜色虽然比金先生家的要浅一些,但还是呈现出明显的紫红色。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家住3号楼的张女士正在向物业反映“中午做饭的时候颜色还没有这么深,只是稍微有点颜色,就没有太在意,用流出来的水熬了稀饭,喝完后,觉得有点头疼恶心,钟左右,再次打开水龙头,水就变成紫红色了”。

  而记者在九楼的孙女士家中,却并没有看到水变紫的现象。后来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他们经过询查,只有7楼以下住户家的自来水变成了紫红色,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估计是因为7楼以上用的是加压水,7楼以下则是自来水公司直接送水。”但孙女士还是很担心,“我们还是不敢用了,万一是染的比较轻呢”。 家里的水不能喝超市里挤满了买水人

  在小区一角,记者看到一家超市里挤满了人,前去一问才知道,大家都是来买水的。因为自来水用不了了,先弄点瓶装水之类的喝着。一位住在11层的居民说:“虽然我们家的水没变色,但都是从一个水站来的,也不敢轻易冒这个险,怕喝出问题来,这几天还是买水喝吧。”

  记者看到,超市的老板忙的团团转,一边收钱一边开押金单。旁边一位负责送水的人也一趟趟地往外扛水。老板韩女士说,以前每天也就卖个七八桶,今天这一会,就卖了30多桶水,“今天就进了50桶,看目前的情况似乎不够卖,因为很多人还没下班,不知道情况。这几天自来水都不能用,明天得多储备点”。

  部门说法物业:已经通知让业主注意自来水公司已派人来检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办公室门前已经挤满了前来投诉的业主。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各单元门上都贴了通知,“担心有的业主还不知道情况,防止有业主误食已经污染了的水,也叮嘱大家要留存证据,如果造成什么意外,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

  在物业张贴出的通知上,记者看到,“原因疑是热力暖气管道的水倒灌流入自来水管道”。物业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我们检查的结果,自来水公司已经派工作人员到了现场,还得由他们解决”。

  自来水公司:暖气管道的水倒灌进了自来水管道在物业办公室门口,记者正好遇到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打电话协商。据他们说,从水的颜色来看,初步判定是供热用水,“经过我们现场检查,应该是热力的水倒灌进入了自来水管道”。但现在他们也没有解决办法,“我们正在联系供热公司,等他们来之后,得尽快找到泄漏点”。

  供热公司:估计是有人偷水造成的正在排查今天有望恢复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供热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自来水和供热是两套管道,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应该是有居民偷用暖气管道中的水,然后再往里补自来水,因为气压的不一样,发生了倒灌,暖气管道里的水就顺着流进自来水管道”。至截稿前,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的管道进行检查,“我们的设备不存在问题,已经在进行排查,明天有望就能恢复正常”。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这种紫红色的水并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伤害,“添加了颜色添加剂,只是颜色变化,并不存在有害物质,居民不用恐慌,对身体没有危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