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滑翔!怒吼!鲁能快马疯了疯了 安蒂奇的点化成就他

来源:新浪体育2013年3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体育讯 面对迎面而来的皮球,吕征冲上去用左脚张弓搭箭,皮球像利箭般被射出,两经折射如出膛炮弹般轰入对方球门,炸响在亚泰营地!吕征用这种惊爆的方式完成了新赛季个人首球,进球后的他跪地滑翔,随即起身仰天怒吼。那一刻霸气的彰显,他仿佛就是鲁能大球场的国王!是的,如今的吕征早已不是刚出道时那批只会凭借速度瞎冲瞎撞的气“快马”了,在安蒂奇的调教和激活下,吕征已经跑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那就是除了速度,他还能助攻还能得分,已经成为鲁能进攻体系中的核心一环!

  这场与长春亚泰的焦点对决,吕征自始至终就没有停下过奔跑的脚步。开场之后,司职右前卫的他就积极回防,亚泰左路一次强势突破被吕征抢断下来。第6分钟,他在前场的控球又造成亚泰王牌张文钊的犯规。而鲁能先声夺人的那粒美妙进球,也正是由吕征所创造,当时吕征在右路突破后横传禁区,对方后卫迫不得已将球顶出底线,鲁能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开出角球,皮球在禁区内几经波折后,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所描述的那颗重磅炸弹。

  进球后的吕征异常兴奋,他先是做出滑翔的动作,然后与安蒂奇激情拥抱,随后便是仰天长啸,发出两声怒吼。可以看出,吕征内心中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压抑或是压力随着这两声怒吼被彻底释放出来。埋藏在他内心深处的究竟是什么?或许是蛰伏之后得以爆发所经历的那份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吧!

  进球之后的吕征更加活跃,第12分钟,他又在右路送出直传球,可惜队友未能处理好;第29分钟,吕征快速进攻到前场,突入禁区内一脚打门被挡出;第37分钟,又是吕征的一脚劲射为球队赢得角球机会。而到了下半场,两球落后的长春亚泰队展开反攻,鲁能防守压力增大,这时吕征又使出看家本领,他在反击中的作用此时体出现出来,拿球后快速突进,到前场晃过对方后卫一脚劲射险些破门。

  最终鲁能在这场比赛中2-0完胜长春亚泰取得两连胜,吕征的惊爆一脚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他在前场的作用已经成为鲁能进攻中一大利器,能突能传能射是现在吕征的真实写照。而看到今天吕征的积极表现,央视解说员张盛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就重点谈到了吕征在边路的活跃表现。可以说如今的吕征已经不再是那个初出茅庐时只会用速度生吃对手的稚气快马了,随着阅历的增加以及年龄的增长,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训练,这批快马已经发生了蜕变,摇身变成进攻多面手,成为对手难以防范的“核武器”。

  当然,吕征的蜕变除了自身因素外,还离不开一人的点拨,那就是主帅安蒂奇。正是安蒂奇对他的重用并加以改造,才激活了这位有天赋的进攻好手,将一位工兵型选手一步步向进攻核心型选手改造。安蒂奇入主鲁能之后,吕征就曾表示过,新主帅的到来让自己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很多不足,他的训练内容对自己帮助很大,并称安蒂奇是继图巴之后,训练内容最丰富、战术素养最高的一位教练。而安蒂奇对吕征也颇为赏识,到队不久就将他列入战术体系的重要一环。吕征也没有辜负安蒂奇对他的厚望,在安蒂奇执教鲁能首秀对泰达的热身赛中他就取得进球,在欧洲拉练期间吕征也曾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奥地利劲旅,与恒大热身赛他又两送助攻再次发威。而今天,吕征在打进这粒世界波后与安蒂奇相拥并仰天怒吼,这或许也是吕征对新主帅知遇之恩的一种感激吧。

  (邰晓鹏)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