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中超-吕征重炮折线尼库莱首球 鲁能2-0亚泰两连胜

来源:新浪体育2013年3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第8分钟,吕征禁区前沿重炮轰门,球折线后入网。第13分钟,尼库莱门前扫射破门。第88分钟,耿晓峰门前救险力保球门不失。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取得开局两连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4次,山东鲁能对长春亚泰5胜6平3负处于上风;而在主场,山东鲁能对长春亚泰是5胜2平保持不败。新赛季中超首轮,崔鹏的入球帮助山东鲁能1-0击败大连阿尔滨,本轮山东鲁能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敌。而长春亚泰首轮客场1-1战平杭州绿城,此番再次作客挑战山东鲁能。对照长春亚泰过往于济南的战绩,如今正处在更新换代、全新磨合期的亚泰,此战抢分难度很大。

  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率先制造威胁。第5分钟,郑铮边路突破内切被挡出,中路的安塔尔跟进大力远射,球被防守队员挡出禁区。第7分钟,长春亚泰获得任意球机会,张笑飞弧线球传中,跟进队友头球攻门,耿晓峰轻松将球没收。第8分钟,王永珀弧线球送至后点,麦克格文头球回做,尼库莱禁区内争顶下来后直接转身打门被挡出,外围跟进的吕征拔脚怒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飞向球门死角,1-0!进球后的吕征跑到主帅安蒂奇面前滑行庆祝,这是鲁能快马的第27粒中超联赛进球。

  第12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王永珀传球给周海滨,后者巧妙分给插上的吕征,吕征弧线球传中被挡出底线。王永珀角球传到禁区内,宋振瑜出击将球挡出,马塞纳禁区内抢断后趟过防守队员,将球横扫门前,杜威门前脚后跟传中,后点的尼库莱轻松推射空门得手,2-0!这也是罗马尼亚射手加盟山东鲁能之后的第一个中超联赛的进球,中卫杜威送上了加盟山东鲁能之后的第一次助攻。

  15分钟内连续两次因为定位球失分,长春亚泰的表现让主帅李树斌非常不满。第16分钟,长春亚泰发动反击,裴帅中场得球后直接起脚远射,结果将球打飞。之后一段时间,双方更多的是在中场展开争夺,但是没有制造出威胁的进攻。第29分钟,山东鲁能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弧线球送至禁区,麦克格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宋振瑜稳稳抱住。

  第33分钟,长春亚泰前场默契配合打穿山东鲁能防线,伊萨克传中,张文钊快速前插到杜威身后形成单刀,可惜他的小角度射门被耿晓峰迅速倒地挡出。错失机会的张文钊被李晓挺换下。第34分钟,长春亚泰中场直塞,伊萨克反越位形成单刀球机会,但是伊萨克竟然莫名其妙的脚下一滑错失进球良机,伊萨克懊悔的连连捶地。之后,裴帅在中场放倒鲁能球员吃到黄牌。第37分钟,吕征接到队友传中晃过防守后远射,球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王永珀角球送至后点,麦克格文头球顶高。

  第40分钟,马塞纳在禁区前沿拿球被艾德尔放倒,后者吃到黄牌。1分钟之后,马塞纳在禁区外围觅得机会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第44分钟,郑铮前场抢断成功,利用速度突破防守后弧线球送出传中,马塞纳中路头球攻门,可惜顶偏了。补时阶段,长春亚泰弧线球传中,前点杜威冒顶,中路的伊萨克被晃了一下,幸好耿晓峰反应迅速将球没收。上半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凭借吕征和尼库莱的进球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长春亚泰经过中场休整后开始反扑。第50分钟,鲁能后防线出现失误,曹添宝禁区拿球射门,周海滨迅速补位抬脚将球挡在了边网上。第56分钟,长春亚泰中场核心王栋替补登场。第59分钟,李晓挺边路拿球制造角球,王栋弧线球传至禁区,艾德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顶高了。第60分钟,长春亚泰再次觅得良机,王栋送出斜传,李晓挺获得直面门将机会,杜威倒地将球铲出底线。

  一直被长春亚泰队所压制的山东鲁能开始求变,上场打进制胜球的崔鹏替下了王永珀。而第65分钟,长春亚泰也做出换人调整,卡洛斯替下了错失单刀机会的伊萨克。刚刚替补登场的卡洛斯就制造了麦克格文的黄牌。第68分钟,山东鲁能再次调兵遣将,国脚前锋杨旭替下了马塞纳。第69分钟,长春亚泰边路传中,禁区内的李晓挺倒钩射门,可惜没有力量,皮球被耿晓峰直接没收。第75分钟,山东鲁能新赛季引进的前国青队长金敬道替补尼库莱出场,这是金敬道职业生涯的第一场中超比赛。

  第78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吕征中场拿球推进,禁区前沿扣过防守队员后直接起脚远射,球打偏了。第80分钟,杨旭错失单刀机会。周海滨中场送出过顶球,杨旭直面宋振瑜,可惜他的射门被宋振瑜神勇挡出。第82分钟,周海滨防守王栋犯规,长春亚泰获得左路任意球,王栋打前点被鲁能挡出底线。王栋角球再次传至禁区,耿晓峰出击失误,后点的射门被耿晓峰挡出。

  第87分钟,长春亚泰错失进球良机。长春亚泰边路传中,中路球员头球顶到后点,李晓挺头球接力回做,伊斯梅洛夫门前头球攻门被耿晓峰挡出,李晓挺倒地补射,耿晓峰反应迅速在门线上将球没收。第88分钟,崔鹏铲倒卡洛斯吃到黄牌。补时阶段,山东鲁能反击制造威胁,金敬道禁区前做球,安塔尔跟上打门,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后被门将没收。最终90分钟比赛战罢,山东鲁能2-0击败长春亚泰,获得了中超开局的两连胜。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12-耿晓峰;11-王彤、3-杜威、4-麦克格文、16-郑铮;18-安塔尔(队长)、6-周海滨;29-马塞纳(68分钟 39-杨旭)、8-王永珀(61分钟 7-崔鹏)、24-吕征;30-尼库莱(75分钟 33-金敬道)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29-宋振瑜;12-吕建军、3-艾德尔、4-伊斯梅洛夫、23-张笑飞(队长);21-刘卫东、14-曹添堡(56分钟 6-王栋)、36-裴帅、5-麦凯、11-张文钊(33分钟 8-李晓挺);10-伊萨克(65分钟 9-卡洛斯)

  主裁判:金东仁 第一助理裁判:于跃、第二助理裁判:叶智、第四官员:陈钢

  (零零磊)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