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跪在楼前,一直抬头看着楼上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小伙子跪在楼前,一直抬头看着楼上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昨天,长春下了一天的大雪,而在长春汽车区37街区一单元楼下,一名年轻男子在漫天大雪中跪了两个多小时。

  据了解,男子与女友发生感情纠纷。希望跟女友见上一面,但最终未能如愿。

  男子大雪中下跪一言不发

  昨天9点钟,张先生出门办事,发现一名男子冒雪跪在小区693栋2单元楼下。男子挺年轻,穿一件棉袄,背着双肩包。“这又是跟家里人闹别扭了?”张先生猜测。可10点多钟张先生回到小区,男子还跪在原地。“大雪把脚印都覆盖了,旁边一个新脚印都没有,他应该是一直跪在那。”张先生说,当时雪越下越大,男子身上已经落了厚厚一层,头发上的雪化了,雪水顺着脸颊淌下来。男子仰着头直勾勾地看着楼上的窗户,眼睛一眨不眨。

  张先生赶紧上前询问,为什么跪在楼下,需不需要帮助,可男子根本不理他。张先生在旁边站了10分钟,冻得直哆嗦,只好跑回家。10时20分,张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

  11时许,记者赶到小区,男子还跪在原地。他二十七八岁,所在位置正对着2单元右侧居民家窗户,可楼上窗口看不到人影,小区里一片寂静。男子双手冻得发紫,身体轻微摇晃。“我能帮助你吗?”记者走到他身边,他低着头一言不发。记者想把他拉起来,“不用你们管,你们帮不了我。”他使劲挣脱。

  好心大娘把男子劝起来

  这时,家住一楼的黄大娘穿着毛衣冒雪走出屋外。“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这孩子太倔,让人看着心疼。”黄大娘说,她在这栋楼住了20多年,2单元一半是出租房,自己跟楼里的邻居都脸熟,但从来没见过这名男子。

  “再跪下去会生病的,到我家坐一会儿,有啥难心事跟我说,兴许邻里之间能帮上忙。”黄大娘拽着男子的胳膊不撒手,使劲想扶起他。男子终于被打动,流下了眼泪。黄大娘叫过来记者和旁观的两位居民,几个人用力把男子扶起来。男子站起来后转身就走,记者追上去被男子拦住,“谢谢你们,但你们不用跟着我。”

  男子的姐姐将他接走

  “楼上肯定有人在看着他,否则不可能跪这么长时间。”周围居民猜测。记者走访2单元住户,但都没有人开门。此时,一辆长春牌照的红色轿车停在单元门口,那名男子上了车。

  车上的女司机自称是男子的姐姐。她介绍,弟弟与女友发生了感情矛盾,希望跟女友见上一面,但最终没有如愿。

  本报记者 李威

  ■网友声音

  看看网友

  是咋劝他的

  昨天,新文化报、新文化网新浪官微等微博也发布了这条新闻,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

  @洋洋_在路上:这时候越是示弱纠缠不清,就越得不到女友的回眸,而且会被女友厌烦。正确的办法应该是面对面诚恳地道歉,把话说清楚了,如果女孩还爱他,应该会原谅,如果没有感情了,还是不要纠缠了,那样反而恶化了,要做到拿得起放得下。

  @长春西门大官人:强扭的瓜终究不甜,该放手就放手吧。

  @幺蛾子B:下跪真不能说明啥问题的,兄弟,咱还是从根源上解决吧。

  @新来的***:你除了时间和膝盖什么都不想给她付出?连努力学习工作都不肯吗?

  @丛露警务微博:有空回家孝顺父母去,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啥样女朋友找不到啊!

  @天涯-老夫让你三招:施舍不是爱情,当俩人的地位不平等时爱情就死了。这就是为何爱情,要致橡树!

  @哈柏哥布林:哥们,不知道你们之间出了什么事,但一个偏激的做法往往会将事情往坏处推,空说冷静有点矫情,不过仍然劝你,是什么问题就拿出百分之百的诚意解决问题,争取让精诚打开金石吧。

  @nicolas:作为局外人,我们不了解你的故事,无法说太多。男儿膝下有黄金,只希望你的雪中长跪真的值得。

  @李季的同桌:跪着也不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