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5人中毒晕倒(视频截图)吃火锅5人中毒晕倒(视频截图)
火锅店老板避而不见(视频截图)火锅店老板避而不见(视频截图)
各个监管部门互相推诿(视频截图)各个监管部门互相推诿(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2月10日讯(山东台陈姗姗 王振祥)近日,菏泽巨野县的王大哥和朋友一起吃火锅,没想到火锅刚吃完5个人就一起被送进医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11月25日晚上6时许,王大哥与几个朋友在巨野县尚东老火锅店预定了两个包间聚餐,等到吃完饭准备结账离开时,王大哥自己房间里5个朋友一出门就晕倒了,但隔壁房间的朋友却安然无恙。

  等到5个人被送到医院后,医生给出的答案是,一氧化碳中毒。据王大哥回忆,他们5个人所在的包间面积比较小,由于天比较冷,吃饭的时候就没有开窗子,也没有注意有没有通风设备。因为通风情况不好,木炭燃烧不充分,产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与人体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导致供氧不足出现昏迷。

  王大哥说,住院治疗10天已经花了8000多元钱,接下来做高压氧还需要不少钱,但火锅店老板却始终避而不见。出事后,这家火锅店仍在正常营业,店里的工作人员也拒绝采访。

  随后,记者拨打了巨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电话,工作人员建议拨打12315举报电话。于是记者又拨打了12351投诉电话,消协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属于他们管理。而巨野县安监局回应称,应该找消协。

  在记者的调查帮助下,火锅店老板打来电话称同意支付相关医药费并再赔偿一部分费用,王大哥和几个朋友表示同意接受。

  【编后】吃木炭火锅中毒的现象并不是偶然发生,请大家吃火锅时尽量使用电磁炉火锅,如需使用木炭火锅也务必请做好通风等防范措施,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