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抢劫、非法拘禁、故意杀人……众多耸人听闻的关键词集于一起案件。而可怕罪行是由三人联合实施,其中一对情侣,女方31岁,男方只有14岁。

  在回答为何如此对待被害人时,其中一名被告人的回答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仅仅因为“她的家人不让她和我们玩……”

  畸恋:离婚后收留流浪少年当男友

  去年11月1日,辽宁省沈阳市31岁的马莉(化名)接到同学魏某的电话,称其要归还以前欠马莉的钱。马莉去取钱后一直未归,电话关机。家属向警方报警并怀疑,是马莉的两个同学魏某和李某将其骗走。11月5日,马莉家属称,马莉给母亲和丈夫打电话求救,但不知道自己被关在什么地方。警方立即拨打马莉的电话,依然是关机状态。

  11月7日,民警将李某抓获。李某交代,自己和魏某、徐杰(化名)三人共同租住出租屋,马莉确实和他们在一起,但已被杀害……当日晚5时许,魏某和徐杰被抓获。

  31岁的魏某,初中文化,无业。案发前三个月离婚。一日,魏某无意中遇到流浪的14岁男孩徐杰,将其领回家。对外以姐弟相称,实际却是男女朋友关系。

  荒唐:男友施暴,女子竟拍下全过程

  8岁开始流浪的徐杰,曾因盗窃罪被教育释放。突然遇到能提供住所的“姐姐”,自然感恩,但感恩方式是替“姐姐”出门小偷小摸,维持日常生活。

  按照魏某的说法,因为马莉的家人不让马莉和她一起玩,她便和李某、徐杰商量将马莉骗出来打一顿。

  11月1日,魏某约出马莉将其带回家中。三名被告人先殴打马莉,后在魏某教唆及李某帮助下,徐杰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强行与马莉发生性关系。而魏某和李某竟在一旁用手机拍下强奸过程。

  判决:1人死缓2人有期徒刑,共向受害者家人赔2.2万

  事后,三人将马莉携带的13元人民币、一部手机、一张银行卡抢走,但取款未果。此后,三人每天对马莉进行殴打、恐吓,禁止其离开。11月6日,魏某向徐杰、李某提议将马莉杀害,二人同意。当晚8时许,魏某和徐杰带着马莉到北运河桥附近时,魏某趁马莉不备,将其推入河中,二人又向落水的马莉投掷石块,致马莉溺水而死。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法医司法鉴定所的司法鉴定显示,魏某和李某均系精神发育迟滞(轻度),但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徐杰的辩护律师林姝婧认为徐杰为未成年人、初犯、杀人犯罪中应系从犯,提出从轻处罚的辩护。“两人的畸恋是徐杰流浪六年的唯一温暖。”林律师表示,徐杰孩子气的是非观是:“谁欺负我姐,我就打谁。”

  1日,记者了解到,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人魏某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徐杰被判有期徒刑十七年;被告人李某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三人赔偿马莉的家人经济损失2.2万余元。 据《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