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连发两起盗QQ号诈骗案“老板”开口要几十万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4日讯如今,很多单位和个人的业务往来都会通过QQ和微信交流,一看是熟悉的人,一般都不会有防备之心,可现在骗子就瞅准这些,上网盗QQ号,然后让熟悉的人打钱过来,由于没有防范,他们几乎都能成功。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济南的隆先生近日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内容提示隆先生一笔20多万元的款转账到了另一个卡里,因为在温州并没有什么业务往来,隆先生发现事情有些不对,他立马给公司出纳打电话落实,结果让他大吃一惊。

  原来,隆先生的QQ号被盗了,然后骗子给他的出纳发去了一个银行账号,出纳误以为是老板本人,就给对方转了20万过去。知道被骗后,他立马报了警,警方迅速出动,到银行将对方账号冻结,保住了隆先生的20万元。随后,民警赶赴江西,找到了账号的主人。

  持卡人表示自己没有工作,平时以打工为生,有天在一家中介门口,发现有人在招聘,招聘人说只要用身份证到银行开个户,开通网银,输入密码123123,就可以得到50块钱,就这样,持卡人一共办了四张银行卡。由于银行账号不是骗子本人的名字,真正的骗子仍逃之夭夭。无独有偶,在8月29号,在济南泉城路一家公司做会计的安先生同样也遭遇了QQ诈骗。

  “我们老板通过QQ给我留信,让我支付83的货款给对方。”安先生说到。

  安先生及时给老板打去了电话,发现被骗后立即报了警,十五分钟后,警方到银行将对方账号冻结,被骗的83万保住了。

  “还好受害人报案及时,他要不及时报案,我们迅速把帐户冻结的话,这83万,就有可能被嫌疑人给划走了。”民警表示。

  警方提醒,如果有资金方面的来往,千万不要在QQ或微信上涉及,如果需要资金转帐,最好打电话给对方落实,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