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小艾钰案侦破细节:监控拍下可疑三轮车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经过缜密侦查,5月12日历城区仲宫镇小女孩许艾钰失踪案目前已破获,残忍杀害小艾钰的犯罪嫌疑人徐某荣已于5月20日下午被济南市公安局抓获!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昨天12:56,济南公安历城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这条消息。小艾钰遇害的消息传出后,网友们既愤怒又痛心。犯罪嫌疑人为何要对小艾钰下手?孩子那一天究竟遭遇了什么?昨天下午,济南公安在历城区仲宫派出所召开了案情通告会,披露了案件情况以及破案细节。 本版撰稿 记者 张梦尧 于腾腾

监控拍下嫌疑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监控拍下嫌疑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

  女孩离家后3分钟 被嫌疑人带走

  5月12日上午10点多到中午12点多,犯罪嫌疑人徐某荣在仲宫镇龙山路某饭店独自吃饭喝酒,酒后欲寻找一女性实施犯罪,于是驾驶红色三轮摩托车在仲宫街里寻找作案对象,由于镇中心区域人比较多,条件不适合,徐某荣没法对单身女性下手,于是开车转到仲北村,当行至仲北村永清水库北公路上时,发现了被害人许艾钰。

  根据邻居家监控摄像头拍下的画面,5月12日中午13:11左右,小艾钰走出了家门往南走,过了1分钟左右,一辆机动三轮车迎面由南向北开了过来出现在了画面中,随后驶出了画面。又过了1分多钟,13:14,该三轮车再次出现在画面中,向南行驶。“这就是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他专门调头回来就是去追受害人的。”历城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房星介绍说。

  猥亵后怕事情败露 嫌疑人残忍杀害女孩

  “嫌疑人转到受害人出现的地方,看到一个小孩并且周边人很少,他就把她作为一个作案对象,施行了控制、威胁把她带离了这个区域,一个小时之后将受害人侵害。”警方介绍说,被强行带到三轮车上后,小艾钰曾经呼喊过救命,但是周围没有人,加上嫌疑人的威胁恐吓,年仅8岁的小艾钰渐渐失去了反抗能力。

  随后徐某荣将小艾钰拉到济南南高速收费站附近的一树林实施猥亵,由于怕事情败露获刑,徐某荣捡起路边石块猛砸受害人前额和胸部,致其死亡。随后,又用毛毡将小艾钰尸体裹覆,抛尸至二仙大桥下建筑垃圾堆旁。当日下午16时许,徐某荣怕人发现尸体,从家中携带镐把和铁锹返回抛尸地点,将尸体转移至南侯村南的山上。当晚19时左右,徐某荣给其父徐某某打电话,称开车撞死一小孩,要求其父帮助掩埋尸体,晚21时左右,徐某荣在其父帮助下,将尸体掩埋。

  电动三轮车成线索 多处监控锁定嫌疑人

  “民警通过摸排调查,最终认为监控中的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具有嫌疑,于是开始查找这辆标有‘宗申动力’字样的红色机动三轮车的轨迹。”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当日13:15左右,一辆三轮车出现在了103省道小艾钰失踪处附近。更重要的是,该三轮车不仅与此前1分钟出现在小艾钰家门口的那辆车特征相似,且该车后斗里还坐了一个人。民警分析认为这是一名小女孩,相貌穿着与小艾钰极为相似。

  随后民警顺线调取其他监控录像,但奇怪的是车后斗的小女孩却不见了。“后来据嫌疑人交代,他是怕小女孩坐在后面目标太大,让女孩躺在车斗里,上面给她盖上了毯子。”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房星介绍说,嫌疑人此举一度给破案带来了困难,“我们又反过来调查该三轮车来的时间和方向,发现了其当天中午12:40的活动轨迹,以及之前10:40在仲宫街区出现的情况。”民警通过对电动三轮车特征的对比,认为与出现在小艾钰家附近的是同一辆车,并在群众线索帮助下,锁定了徐某荣有重大作案嫌疑。

  70余名民警昼夜奋战 在齐河将嫌疑人抓获

  “此案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大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群众要求公安机关缉凶破案的呼声十分强烈。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其家人沉浸在巨大的痛苦之中,参战民警感同身受,纷纷表示不破此案誓不罢休。济南市公安局长刘新云明确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侦破此案。”历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孟庆山表示。“70余名参战民警,按照专案组工作部署,兵分五路展开侦查。”济南公安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克敬介绍说。警方了解到,徐某荣由于家庭矛盾,经常去齐河的岳父家处理事情,5月20日,徐某荣就在齐河。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5月20日,专案组在德州市齐河县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在德州市齐河县焦庙镇将犯罪嫌疑人徐某荣抓获。专案组马不停蹄,迅速组织审查,迫于强大的压力,犯罪嫌疑人徐某荣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5月21日中午,专案民警在南侯村附近山中将被害人尸体找到。目前徐某荣已经被刑事拘留,他的父亲因涉嫌毁灭伪造证据也被刑事拘留。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