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时珍堂医院承认夸大宣传 已主动停业整顿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2013年5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购买的珍珠通络丸服用后无明显效果。”近期,本报接到众多市民如此反映,并质疑其夸大宣传。接受采访时,销售方济南时珍堂医院承认存在夸大宣传现象,承诺可以无条件退药,但表示药品本身无质量问题。

  ●服用两个月,症状未缓解

  市民祭女士的母亲患有脑溢血后遗症,2013年3月,家人在看到珍珠通络丸的宣传后,就打电话购买了两盒,花费1798元。过了一周,工作人员打电话称,该药近期在搞活动,再买两盒就可获赠两盒,于是,祭女士再次花费1798元购买两盒。

  祭女士称,服用近两个月后,母亲的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和宣传的相差太多了。”而且,该药只有济南时珍堂医院有售,两次购药的发票多次索要而不得,让祭女士越发怀疑。5月上旬,祭女士拨打送药人员留下的固定电话,“一直没人接,找不到人了。”

  2013年5月18日,祭女士家中,75岁的老母亲躺在床上吸着氧,怔怔地看着记者。祭女士介绍,母亲生活完全无法自理,24小时需要照顾。

  祭女士手中还有两大盒珍珠通络丸没有打开。记者发现,该药的宣传册上显示,“功能主治”中涵盖的病种和症状多达26种,并宣称“能全面除掉脑病后遗症”,“10个脑病9个都能治好”,“天天有好转,月月见奇效”,“病程再久、病情再重也不怕”。

  祭女士称,实际情况显然和这些说法并不相符。

  ●花费近两万,药效不明显

  2011年10月,贾先生在宣传册上看到了珍珠通络丸的介绍,“说是能治脑出血、脑中风”,就到济南时珍堂医院购买了4盒,获赠1盒。当时的价格是每盒799元,内含5小盒。后来,虽然该医院由二环东路搬到了王舍人镇,药品的价格也涨到了899元,但工作人员总是打电话推销,贾先生又陆续购买过多次,至今已花费近两万元。

  但对于该药的效果,贾先生一直存有质疑:老伴患病后遵医嘱服用医院开的其他药物,并每年住院治疗3次,目前病情虽然在慢慢缓解,但他无法断定效果是来自其他西药还是珍珠通络丸。贾先生称,当时宣传说效果会很明显,治愈率非常高,现在看来并非这样,“这么贵的药,如果不管用就太亏了。”

  ●与宣传不符,药品已退掉

  2011年9月,市民王先生的岳父看到珍珠通络丸的广告,专程赶到济南购买了两盒,花费1200元,后来,工作人员又上门送了4盒,花费2400元。王先生称,买药时,时珍堂医院一位大夫曾当面告诉他们,“不敢保证完全治好,但服用两盒后肯定会明显见效。”

  岳父服用后并没有效果,而且王先生听说,其他服用该药的不少人也感觉如此。2013年5月,经过有关部门协调,王先生退掉了剩余的药品。

  ●质量无问题,药品可以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济南时珍堂医院一位负责人表示,5月上旬,工商、食药监、卫生等多个部门曾联合到该医院检查,结果显示,珍珠通络丸的质量、注册号、厂家和医院的销售资质都没问题,售价也没有超过发改委的最高定价,有人购买的价格不统一,是因为对家庭困难的患者进行了优惠。

  该负责人称,在药品本身无质量问题的前提下,因个体的差异性,对“疗效不确切”的情况无法做出解释。但其坦承,该药在销售过程中确实存在夸大宣传等现象。目前,该医院已主动停业整顿,重新开业时间尚不确定。

  对于投诉人的不满,该负责人承诺,只要对该药疗效不满意,可持剩余药品到医院无条件退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