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婚宴火爆破纪录 周末两天摆上万场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上周末恰逢“518”“519”两天好日子,这两日济南市有上万对新人摆起结婚喜宴,各大酒店更是婚宴火爆,有的酒店一天能接到四五场。记者了解到,这个周末是省城今年上半年结婚办喜宴最多的一个周末。一个周末上万对新人宴请,这样的规模在往年也是首屈一指的。 记者郑心茹一天参加两场婚礼酒店订晚了只能缩规模

  “今天我们小区里就有两家姑娘出嫁,从一早就一直在放鞭炮。”家住省城舜玉小区的孙女士说,不仅昨日,5月18日小区里也有结婚的。“我有两个同学都是5月19日结婚,我早上先去一个同学家陪着他去接了新娘,中午又去参加另外一个的典礼。”小张说,“今天还真是一个好日子,一路走来,各大酒店门前都摆着气球拱门,街上随处可见婚车。

  昨日各大酒店的婚宴预订也达到了非常火爆的程度,很多定于这一天结婚的新人提前一年就开始预订酒店,“下手”晚了的,只能缩减规模。“我是今年年初开始订酒店的,前后联系了差不多20家,都订满了,最后有一家退订了,我才能插个空。”市民小胡说,他原本计划办30桌,但是订到的酒店最多只能承办22桌,只能从宴请名单上删去很多亲朋好友。

  一个周末上万场婚宴扎堆结婚造成问题多

  根据济南市婚姻协会统计,5月18日、5月19日这两天省城结婚的新人超过了万对,是今年上半年结婚宴请人数最多的一个周末。“根据以往的统计,每年济南市结婚的新人在5万对左右,如果这样算来的话,这个周末就占据了五分之一。”济南市婚姻协会婚庆庆典专委会主任孟一兵说,因为“518”取“我要发”之意,“519”取“我要久”之意,又是农历4月初十,加上是周末,所以造成了结婚高峰。“这两年济南扎堆结婚的现象尤其明显,去年最多的一天有三千多对,赶上好日子,大家就都扎堆,平常的日子却几乎没有。”

  虽然是赶了个好日子,但是扎堆结婚容易带来很多问题。“先说婚庆方面,有的婚庆公司可能一天就会接到好几场,这样一来,在服务、婚庆用品质量方面都可能会下降,一些好的司仪、摄像可能也请不到,而且一味追求好日子,有的新人急于赶在一天结婚,一些婚庆公司就可能抓住消费者这一心理坐地起价。”孟一兵说,婚宴方面也可能会因为扎堆的问题在食物材质方面出现问题,而消费者事后维权也很难。

  以前婚宴价格年年涨今年有点涨不动了

  今年以来,随着节约风的劲吹,省城一些酒店纷纷降低身段,走起平民路线,失去了公务接待的大蛋糕,这些酒店就对婚宴市场格外重视。记者了解到往年婚宴价格年年涨,但是今年结婚宴请高峰期,婚宴价格并未大涨。记者咨询了多家不同档次的酒店,发现婚宴价格基本没有变动。近日,国内一站式结婚服务平台喜事网发布报告,济南婚宴平均餐标为每桌1440.5元。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婚宴多是提前半年以上预订,因此近期价格不会改变,但是目前婚宴价格虚高,下半年或者到明年应该会迎来降价。

  新闻链接大喜日子四连号

  喜宴高峰刚过 又来登记高峰上个周末上万对新人扎堆结婚,今日和明日是“5.20”和“5.21”,又将迎来登记高峰期。

  5月20日和21日取谐音“我爱你”之意,每年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子。“以往到了5.20这一天,从早上开始上班就有在外面排队的新人,不过也有不少新人会选择13时14分这个时间登记,寓意‘我爱你一生一世’。”记者郑心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