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母女死在家中已腐烂 极度贫困捡垃圾吃

来源:光明网2013年5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1

  【光明网综合报道】5月17日早上9点多,济南天桥区工人新村的一户居民家中有一位老人和老人的女儿死亡,邻居闻到腐臭味后才报了警。可是屋里还有一人,是老人的儿子,他一直待在屋里。

  昨天早上9点多,济南天桥区工人新村的一户居民家中有一位老人和老人的女儿死亡,邻居闻到腐臭味后才报了警。可是屋里还有一人,是老人的儿子,他一直待在屋里。

 

2

  儿子骨瘦如柴 一直在屋里

  记者赶到工人新村时,现场已经被封锁,民警和法医正在勘查。单元门口散发着一股腐臭味。事发地位于二楼东户,窗帘紧闭。有邻居告诉记者,死的两个人是母女俩,女儿四十多岁,母女俩死在一张床上,脸上还蒙着白布。当时屋里还有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邻居告诉记者,这是老人的儿子。

  警方将老人的儿子带到楼下的警车中,这名男子四十多岁,骨瘦如柴、胡子拉碴、目光呆滞。坐在警车中的男子始终一言不发,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

  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南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居住在工人新村南村东区12号楼一单元201室的邻居宋某(女,69岁)及其女儿崔某(女,43岁)、其子崔某峰(男,42岁)多日未见出门,情况异常。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宋某家中门窗反锁,敲门无人回应,遂进入房间进行检查。

3

  现场留有遗书 排除他杀可能昨天下午,警方对案件做了通报。

  5月17日9时10分,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南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居住在工人新村南村东区12号楼一单元201室的邻居宋某(女,69岁)及其女儿崔某(女,43岁)、其子崔某峰(男,42岁)多日未见出门,情况异常。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宋某家中门窗反锁,敲门无人回应,遂进入房间进行检查。

  民警从该房间内卧室床上发现了户主宋某及其女儿的尸体,并在现场发现了安眠药类药品及遗书。宋某的儿子崔某峰独自坐在屋内。经了解,崔某峰患有精神疾病。通过现场勘验、尸表检验和现场走访工作,警方未发现外来人员侵入迹象,两死者全身均未发现外来暴力性伤,排除他杀可能。民警随后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将崔某峰送往济南市精神病医院住院治疗。

  声音“已经半个多月没见到这家人了”

  据周围邻居介绍:“已经半个多月没见到这家人了,他们平时也不太和人交往,我们都没跟他们说过话,他们出门的时候能见个面。”还有邻居说,他们一家生活都比较贫困,一双子女都没有工作。女儿腰不好,一直直不起来,也没怎么出过门,儿子经常下来在垃圾里找吃的。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位与这家人相熟的邻居。邻居告诉记者,这家人姓崔,孩子的母亲姓宋。原来在八一立交桥附近住的时候就是邻居,现在搬到工人新村已经快二十年了。孩子的父亲五六年前就已经去世,母亲有时候打个零工,家里非常贫困。这位邻居告诉记者,大概是一两年前,孩子的母亲曾告诉她,两个孩子在家都打过她。邻居还说女儿小时候很可爱,很漂亮。邻居不住地说:“太惨了,这家人太惨了……”

  记者联系到了工人新村南村北区居委会,据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这家人一家三口都吃低保,平时也不与人交往。女儿和儿子都有残疾,儿子是精神残疾。她不让进门,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没见过她女儿。(记者郑芷南)

  邻居告诉记者,这家人姓崔,孩子的母亲姓宋。原来在八一立交桥附近住的时候就是邻居,现在搬到工人新村已经快二十年了。孩子的父亲五六年前就已经去世,母亲个性很要强,社区让她申请低保还不好意思,她有时候打个零工勉强维持生计,家里非常贫困。

  警方将老人的儿子带到楼下的警车中,这名男子四十多岁,骨瘦如柴、胡子拉碴、目光呆滞。坐在警车中的男子始终一言不发,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据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这家人一家三口都吃低保,平时也不与人交往。女儿和儿子都有残疾,儿子是精神残疾。她不让进门,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没见过她女儿。

  5月17日早上9点多,济南天桥区工人新村的一户居民家中有一位老人和老人的女儿死亡,邻居闻到腐臭味后才报了警。可是屋里还有一人,是老人的儿子,他一直待在屋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