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新闻大观园>正文

泰安东平两男孩逃课游黄河溺亡 遗体被捞起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黄河岸边,两男孩下水前脱下的鞋子黄河岸边,两男孩下水前脱下的鞋子
闻讯赶来的家长痛不欲生闻讯赶来的家长痛不欲生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郑芷南 高倩)又是两条鲜活的生命葬送在了黄河中。昨天上午9:30左右,从东平逃课来济南的两个溺水男孩被打捞人员找到,但此刻,他们却永远地闭上了双眼。十四五岁的年龄,正是朝气蓬勃、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的好时候,只因一时贪玩,翘课离开家,不熟悉情况便贸然下水,最终带来的是两家人永远的伤痛。

  5月15日下午,失踪孩子的父母在黄河老北店子浮桥南岸发现了一堆衣服和两双鞋,感觉情况不妙,立马向当地的村民进行求助。当天下午6:00,村民组织了4条船,带上救生工具,开始下河搜救。一直持续到晚上10:00,两个孩子也没找到。昨天早上6:00,孩子的父母和村民再次来到岸边继续搜寻。据附近的村民介绍,这期间,孩子的父母从凌晨4:00就坐在岸边一直不停地哭,最后孩子的母亲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上。“到了9:00,看他们实在撑不住了,就让人接走了。”西张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9:30,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搜救,其中的一个男孩小涛(化名)被打捞上来,但是身体已经完全僵硬了。上午10:00,第二个孩子小波(化名)也被打捞上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孩子的遗体被放在岸边,用他们的上衣盖着头,身体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他们被捞上来的时候都没穿衣服,估计下河洗澡前脱的,后来都是现给他们穿上的。记者注意到,向西50米处,地上放着三只红色的运动鞋和一些衣物,参与打捞的王先生说,“这是他俩的东西,当时应该是从这个地方下去的。”

  上午11:00左右,民警赶到现场做了详细了解后,孩子的遗体被送往济南市殡仪馆。

  事发地坡度极大 十年前曾有五学生溺亡在现场,记者向西张村的一位村民了解了孩子溺水段的情况。他指着河边的位置,“你看着不深,其实里面有四五米。”岸边的深度刚没过小腿,稍微往里走一米,就会立马进入四五米深的水域,坡度非常大。他猜测,出事时,估计两个孩子不了解情况,一下子陷进了比较深的地方。旁边一位女士透露,孩子被找到的那片是个漩涡,“有次漂过来一棵树,到了这里就被漩进去了。”她说。据了解,这个河段曾经发生溺水事件,十年前有5名学生在附近溺亡,住在这个村的村民都会再三告诫孩子不要靠近水边,更不能下水,“黄河边住的人,都知道黄河的厉害。”

  参与本次打捞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上午9:30,第一个孩子小涛被找到; 半个小时后,小波也被打捞上来。这次一共出动了4条船、8个人。他说,两人溺水的位置均在距离河边的15米处,并不是很远。“那一段比较深,估计是被陷进淤泥了。”王先生回忆。

  从他拍摄的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第一个被捞上来的男孩小涛被拖到岸边。王先生向记者解释,一般溺水的都是在一周以后才能找到,这两个孩子估计是被淤泥陷住了才没被冲走。 记者 郑芷南 高倩

  最后一眼殡仪馆两辆黑色的车就停在不远处的路旁,身穿白色衬衫的殡仪馆工作人员戴着口罩,蹲在一边的河堤上,手上拿着还未拆封的白布和黄袋子,他们在等待两个孩子的家属。

  此时,两个孩子静静地躺在岸边,手脚都僵硬地支着,成怀抱状,这是他俩生前最后的挣扎,也是留在世上最后的姿态。孩子闭着双眼,乌青的脸颊上还有污泥。他俩应该也在等待,等着爸妈带他们回家。

  岸边的所有人,都在等待孩子父母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已经接近中午,围观的村民有的低头抽烟,有的小声说着话。

  黄河岸边的土永远又细又厚,一脚踩下去,土就能没过脚面。一阵风吹来,孩子的身上也粘了一层薄土。

  中午11点半,岸边开过来一辆白色轿车。两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子从车上下来,穿着黑色衣服。两女子一前一后往岸边走,脚步越来越急,越来越快,两人一直沉着脸。穿过一层层的人群,走在前面的女子突然跑了起来,一个踉跄摔倒在小波身边,随即失声痛哭。警察和村民在两旁架着女子,试图把女子拉回车上,此时另一名女子也哭倒在岸边。

  女子一次次挣脱众人的搀扶,一次次地倒在岸边的黄土里,双膝跪地往小波跟前挪,哭喊着:“让我再最后看他一眼,让我再看一眼……”女子黑色的衣裤上沾满了黄土,脸上、头发上,嘴里都是河岸边的黄土。从另一位抽搐的女子口中,我们得知,这两位都是孩子的姨妈。

  一位中年妇女,自始至终一直搀扶着情绪失控的姨妈,也忍不住落泪,“走吧,走吧……”她不住地说。这名中年妇女与这痛失孩子的一家素不相识,她只是在西张村生活了半辈子的村民。

  多人把两位姨妈拉上了白色轿车,这才注意到,白车的副驾驶座上坐着一名中年男子,目光呆滞,脸上还挂着泪痕,这是男孩小波的父亲,直到轿车绝尘而去,始终面无表情。众人把两个少年搬上灵车,车门关上的瞬间,孩子的姨妈瘫软在了轿车后座上。

  黄河的水依然平静、缓慢地向东流去,水面上没有波澜,似乎从来未曾吞噬过两名少年。河岸上少年的运动鞋,红得耀眼。 记者 郑芷南 高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