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两车相撞致两人受伤 私家车主参与救援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5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消防人员给事故油罐车喷水降温并稀释泄漏的汽油 记者李鹏飞 摄□本报记者 王玥琳消防人员给事故油罐车喷水降温并稀释泄漏的汽油 记者李鹏飞 摄□本报记者 王玥琳

  5日下午,在济南南绕城高速由西往东43km附近,一辆液化气罐车撞上油罐车,液化气罐车车头与车身脱离,倒栽在地上,车上两名男子伤势较重。液化气罐车油箱破裂,幸好罐内没有液化气。消防队员紧急稀释油箱和路面上的汽油,消除安全隐患。

  事发现场 气罐车车头落地 油箱漏油

  5日16:30左右,记者来到南绕城高速,在由西往东方向43km往西七八百米处,一辆鲁E牌照的气罐车靠右停着。气罐车车头朝向东北,车头和车身之间只有几根线路连着。车头倒栽在地上,其下方的零部件全都损坏,车窗玻璃碎了一地。驾驶室内狼藉一片,一床被子上留有血迹,周围地上撒落着很多零部件。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消防队员正向气罐车的油箱喷水,“撞击使油箱破裂,必须稀释油箱和地面上的汽油,以免发生危险。”济南消防支队市中区大队领秀城中队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气罐车用来运输液化气,但这一趟是空罐行驶。他表示,幸亏罐内没有液化气,否则猛烈地撞击可能会引起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事故原因 上坡路上两车追尾

  在液化气罐车东200多米处,停着一辆鲁A牌照的油罐车。油罐车和气罐车之间的路面上有几道汽油的痕迹,根据油迹可以看出,鲁A牌照油罐车本在中间车道行驶,随后停靠在右侧车道。

  油罐车司机表示,罐内装有汽油、柴油,幸亏罐体没撞漏,不然就危险了,记者看到油罐车车尾因为撞击轻微受损。油罐车司机回忆,5日15:00多,他正常行驶在路上,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又觉着车体一震,他赶紧向右边打方向,停在路边。“当时以为是爆胎了,下车一看,原来是追尾了。”油罐车司机说,事发地正处于一段上坡路,车后轮刚要爬上坡,后面的车就撞上了。

  伤势情况 气罐车上两男子伤势严重

  消防队员称,液化气罐车上有2名三四十岁的男子,一人的颅骨受伤严重,另一人可能伤及肋骨。两人被120急救车拉走。消防队员15:28接警,大约10分钟后赶到事发现场,“我们到的时候,两名伤者已经被路过的好心人救出来了。”当时参与救援的有五六辆私家车司机,油罐车司机表示他也参与了救援。

  在记者离开时,消防队员们正在稀释液化气罐车周围的路面。其中一位消防队员表示,经过稀释后,这一路段将不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3岁女童遭车碾 头部受伤

  时报5月5日讯 (记者张丹丹)5日,在济南动物园门口,一名3岁女童被卷入车轮下,头部被碾受伤,目前暂无性命危险。

  伤者的亲友称,事发时,女童在妈妈的陪同下,正走在济泺路上,突然一辆小轿车从北面驶来,将女童卷入车轮下,后脑勺流了许多血。随即,伤者被送往济南军区总医院。经检查,孩子头部伤势严重,但目前暂无生命危险。肇事司机称,当时他驾车沿济泺路行驶,路两侧摊贩较多,他车速并不快,但视线受到影响,没注意到这个小孩,因此酿成事故。

  见黄灯急忙刹车 后车追尾

  时报5月5日讯 (记者刘景丰)5月5日14:30左右,舜耕路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西侧路段2辆私家车在等黄灯时发生追尾,两车均受损严重。

  5月5日14:40多,两辆受损车辆还停在路口一侧,其中白色轿车尾部凹陷10多厘米,车零件散落一地;白车旁边的黑色轿车车头已撞瘪,车零件裸露在外,车前盖的一部分已经掉落。

  白色轿车司机称,14:30左右,他行驶到该路口处恰好前方黄灯,“我急忙刹车停在停车线处,就听见轰的一声,后面的黑色轿车与我的车追尾了。”黑色轿车上一乘客说,事发时她坐的车行驶到该路口遇到黄灯,“我们觉得车能过去,就往前开,没想到前边车停下了,来不及躲闪就追尾了。”

  所幸追尾后两车上均无人员受伤。15:10左右,两车离开现场,该路段交通恢复通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