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威海乳山1岁女婴被查出长有4个肾

来源: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2013年5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3日下午,小怡婷在家中玩耍,病痛并没有让她失去笑容。实习生 李林 摄  5月3日下午,小怡婷在家中玩耍,病痛并没有让她失去笑容。实习生 李林 摄

  一个人正常情况下只有两个肾,但是家住乳山市区的1岁女婴小怡婷体内两侧却各长两个肾。今年3月,小怡婷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被诊断为患有双侧重肾、左侧双输尿管、左侧肾积水、左侧输尿管囊肿等疾病,并伴有较为严重的泌尿系统感染,急需手术治疗。

  5月3日下午,小怡婷的父母接受了笔者采访,并于当晚10时30分带着小怡婷登上火车,第二次踏上了为其治病的旅途。

  1岁女婴发烧

  被查出长有4个肾

  今年2月16日,一向身体健康的小怡婷忽然发起了烧。小怡婷的母亲东梅以为孩子刚断奶免疫力差,得了普通感冒,就去医院开了些退烧药给她吃。没过几天,小怡婷的奶奶发现孩子小便带着血色,急忙带小怡婷到乳山市午极镇卫生院检查。化验结果显示,小怡婷血液中的白细胞含量远远超过正常值,建议到市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2月23日,东梅夫妻带着小怡婷来到乳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做完检查,医生说孩子尿液中白细胞和红细胞含量均为3个加号,非常不正常,应该是由于泌尿系统感染所致。”东梅告诉笔者,在乳山市人民医院住院一段时间后,小怡婷仍高烧不退,3月12日,束手无策的东梅夫妻又带着女儿赶至烟台毓璜顶医院就诊。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医生为小怡婷治疗了近一个周,小怡婷的病情始终没有起色。看到女儿被病痛折磨得日渐消瘦,东梅夫妻决定带着小怡婷去北京做一次全面检查。

  3月18日晚,小怡婷住进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这次诊断结果让东梅夫妻的心揪了起来。经诊断,小怡婷竟长了4个肾,身体左侧多长出一条输尿管,由此引起了泌尿系统感染、左侧肾积水、左侧输尿管囊肿等疾病。因已经并发感染,如果不对多长的左侧副肾及左侧输尿管手术切除,小怡婷将有生命危险。

  左侧副肾现积水

  急需手术切除

  据北京儿童医院医生介绍,小怡婷的泌尿系统感染反复发作是由于泌尿系统先天性畸形所致,而如果左肾没有积水,左侧输尿管没有囊肿,多长出2个肾和1条输尿管不会对孩子造成太大影响。但目前孩子左侧副肾已经出现积水,输尿管也长出囊肿,切除手术就非做不可了。

  考虑到小怡婷泌尿系统有炎症,身体状况较差,医生建议孩子暂时不要手术治疗,待炎症消退后,身体变好一些再进行手术。“为了消除泌尿系统感染,孩子每天都要不停地打针,吃不下饭,还一直上吐下泻,体重从原来的20多斤瘦到18斤,打针时只能在头上、脚上扎针。”东梅哽咽地说,“孩子刚过完1周岁生日,每次打针孩子都疼得哭,我都不忍心看。”

  4月10日,在北京呆了近一个月后,见小怡婷手术日期始终定不下来,东梅夫妻俩就先带着小怡婷回到乳山,边治疗泌尿系统感染边筹钱,为的是能尽早赶回北京,让女儿尽早做手术治疗。

  手术费20多万

  年轻夫妻不言弃

  “我们结婚没几年,两人每月工资加起来也就3000多块钱,家里还有17万元的房贷要还。孩子在北京住院期间,一天就得花上600多块钱的药费,这还不算住院费和食宿费。”东梅告诉笔者,北京的医生说孩子要切掉左侧副肾和左侧三分之二的输尿管,手术不仅有风险,还得准备20多万的手术费。

  为了给小怡婷治病,东梅夫妻俩四处借钱,亲戚、朋友、同事也都帮着他们凑钱,单位的领导也给予了帮助。然而,从小怡婷住院开始到现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已花掉了此前凑来的近7万元钱。20多万元的手术费,成了压在东梅夫妻身上的重担。

  尽管如此,他们夫妻并不打算放弃。“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孩子尽早做手术,快点康复起来。花再多的钱我都愿意。”东梅表示。 (实习生 李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