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东天山小区分六家 物业各自为政难管理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2013年4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这条环形路是居民出行的要道这条环形路是居民出行的要道

  “我一天才处理十多起事故,一下午往你们小区跑了三趟。”市南交警部门的苏警官问小区门卫,“小区这条环形路不能设成单循环吗?能不能规划一下停车位?”门卫一句话让交警愣了,“东天山小区可分成六个小区(优山美地、银川美居、银川山苑、天山华庭、海信璞园、瑞纳紫域),小区物业有五家(银川美居和银川山苑的物业为一家),旁边是颐中高山。这条路大家都用,大家都不管,想解决这问题,得东天山小区五个物业和颐中高山的物业一起拍板才行。

  交警 一下午过来三趟,很郁闷

  “我真服了这个小区了,事故一个接一个,我一下午往那跑了三趟,小区居民都是咋开车的?”4月25日上午,苏警官告诉记者,他一天最多处理十几起事故,但24日一下午就往东天山小区跑了三趟,都是在小区环形路上出的事故,“我一看就头大,物业哪有这么管理停车的?本来小区的路就不宽,路边还停了一排车,居民开车只能慢慢过,再加上小区路不设单循环,上坡下坡多,拐弯时格外容易迎面撞上别的车。”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对面的该小区,刚一进小区门口,记者就看到一个门卫,记者问哪个是天山华庭小区,门卫说,小区得往里走,上了坡就是。

  门卫说,东天山小区可以分成六个小区,大门是大家共用的。记者看到小区里面的道路弯弯曲曲,坡度特别大,路两边基本都是车,一辆轿车从颐中高山小区开过来,这时一辆越野车刚进小区上坡,越野车只能倒车,让轿车先开过去,这种车让车和车堵车的情况,每天都在小区里上演。

  门卫 环形路大家用,可谁也不管

  据小区知情人士介绍,这里最早是一块统一规划的地块,规划了三个门口,两个门口可以通行车辆,剩下一个门口可以进出行人,小区主要道路是一条环形路,“该地块最早由青岛东奥开发建设集团拿下,现在这家公司并进青岛城投集团了,后来该地块被好几家开发商拿走,虽然规划是整体的,但建设时各干各的,等小区建好后,各家找了不同的物业。”

  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后,记者弄清了里面的布局,在这个小区里,进门靠近银川西路的四栋楼属于优山美地;环形路中间包着三个小区,分别是有五栋楼的银川美居和有四栋楼的银川山苑,还有占了八栋楼的天山华庭;除此之外,还有两个封闭的小区,分别是南面的海信璞园和北面的瑞纳紫域,六个小区的车辆都要走这条环形路。

  东天山小区的西面,是位于山坡上的颐中高山小区,颐中高山小区的居民开车进出也会经过环形路。

  早在去年,天山华庭和颐中高山就因为小区的路闹过纠纷,25日记者经过颐中高山东门时,看到墙上还贴着天山华庭小区居民致颐中高山小区居民的一封信,里面提及俩小区居民共同使用的道路由于超负荷,路面破坏加剧,天山华庭小区居民提出这条道路归天山华庭小区所有,颐中高山的车辆不应该借道。

  后来双方闹到了规划部门,规划部门答复称,天山华庭小区业主如果要求建设围墙封闭管理,需要由开发商征求业主意见后报批规划部门审批。至于道路养护问题,需要双方物业公司或者业主委员会坐下来共同商议解决。

  在东天山小区里,这条环形路是主要的通道,小区大门目前暂时由天山华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看管,虽然有人看管,但有点形同虚设,因为只要有车来了就放行,门口的保安说,“里面各个物业有各自的管理方式,我们这边不封闭,谁都能进出。”楼前楼后的停车位一般由物业出租,在环形路上停车是不收费的,所以导致大家都在用,可谁也不管。

  物业 统一由一家物业来管?不太现实

  东天山小区里的物业真不少,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五个。除了银川美居和银川山苑统一由青岛金梦物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金梦物业)管理,剩下的小区都有自己的物业。

  在优山美地,记者碰到一位住户,对方提及小区停车位不够,后来弄了个停车库。

  在金梦物业办公室内,物业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同时管两个小区,虽然是两个小区,其实就是楼挨着楼,只不过分别由两家公司建的,建筑风格差不多,但两边的居民从没把对方当成自己小区的,连楼前的路都不让对方的车通行。”记者这才知道,被天山华庭和银川美居夹在中间的银川山苑,本可以方便地开车出去,但现在只能往北走,从坡顶的出口出去,因为旁边小区居民楼前有升降杆,不给外人放行。

  有的居民希望由一家物业来管理,但这只是部分居民的一厢情愿,天山华庭物业的工作人员提及,“各家物业管理费的收费标准都不一样,海信璞园等都是封闭式管理。要换物业得小区业委会同意才行,这么多家物业,统一换成一家,不太现实。”

  街道办 将联系物业,进行合理调整

  “等到下午五六点你来这边看看,完全堵成一锅粥,有几次我往前开时,前面来车了,想往后倒一倒,后面已经跟上来三四辆车,挪也没法挪,想让对面的车让一让,可对面车屁股后面跟了一排车,错不开只能这么耗着,一会就堵到小区门口了。”住在银川山苑的陈先生跟记者抱怨,因为这条环形路可以双向通行,所以常堵车,也常撞车。

  几家物业谁也管不了这条路,分不清这条路的哪一段归哪个物业管理。交警部门建议,这种道路最好设为单循环,哪怕有的住户开车回家多绕二百米路,也不会给整个小区带来交通瘫痪。随后记者联系了金门路街道办事处,一位负责人表示将与市南区物业办沟通并派人到小区内联系几家物业公司,对于小区内道路和路边车位进行合理的划分和调整。文/图 记者 刘金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