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济南一处拆迁废墟上惊现女尸,而死者是搭乘黑车上班失踪的24岁女孩小郑。案发后,杀人的“黑车”司机刘某被警方抓获。20日,该案在济南中院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刘某辩称,当时因2元钱车费与小郑起了争执,冲突中将其掐死。另有证据显示,小郑身亡后,其尸体还曾遭遇刘某性侵。

  女孩打“黑车”上班,一去不返

  当天下午两点,济南中院刑事第二审判庭外。还未进入法庭,记者就听到一阵阵悲痛的哭喊声,哭泣的正是死者小郑的亲属们。小郑的父母亲满面悲戚,在亲友的陪同下出现在法庭上。

  随着阵阵镣铐声响,被告人刘某被法警押上法庭。

  就在审判长宣布开庭的一刹那,小郑的父母亲突然情绪失控,咒骂指责着刘某,因事发突然,审判长让两人离开法庭冷静几分钟后才继续开庭。

  起诉书显示:2015年9月11日上午8点多,24岁的女孩小郑离开租住地准备去上班,在没等到公交车的情况下,坐上了刘某驾驶的“黑车”。在途中,刘某与小郑发生争执,随后刘某将小郑掐死,并将尸体抛弃到历城区一拆迁荒地上。

  只因2元打车费,一条命就没了

  公诉人:刘某,在车上为什么发生争执?

  刘某:我的车子油改气,半道上我要去加气,因为车费,起了争执。

  公诉人:你们因为多少钱起了纠纷?

  刘某:2元钱。我要5元,她只肯给3元。

  刘某在法庭上称,因为发现车子需要加气,当时他就问上车的小郑,是否可以绕道加气站,小郑最初同意了。但行驶到半途,小郑说急着上班,他就说不能送了,要车费。小郑掏出3元钱,而刘某要5元,当时小郑想下车,但车子未熄火,车门她也打不开。

  “她当时骂我了,还说要打电话报警,举报黑车。”刘某自述说,当时他就烦了,于是掐住小郑的脖子,小郑反抗中,一脚就踢在他身上,接下来,刘某抢过小郑的手机,扔在后座上,并第二次掐住了小郑的颈部。这时,小郑的手机响了,刘某说,他也记不住掐了多久,只记得手机铃声停下时,小郑人就不动了。

  杀人后,他一度想抛尸矿坑

  刘某供述,其发现自己杀人后,第一反应是要藏尸,当时他想把小郑的尸体弄到附近的矿坑中,当时还想解下小郑的衣服当绳子。但当他开车到矿坑附近时,发现周边有人,他就驾车逃离了。后来,他将尸体抛弃在了历城区一处拆迁荒地上,然后离开。

  但刘某的部分说法,遭到公诉人的质疑。公诉人举证时指出,在小郑身亡后,刘某还曾对尸体进行性侵。死者亲属还质疑,刘某并非临时起意,而是一 开始就欲图不轨。

  在法庭上,死者小郑的母亲,还与被告刘某有过一段对话:

  小郑的母亲:你为啥把我闺女害了?

  刘某:我没想故意杀人。

  小郑的母亲:人咋死的,还不是你害的?

  曾对被告精神鉴定,辩护人提质疑

  公诉人在举证中还透露,曾对被告人刘某的精神进行过相关鉴定,鉴定结论为,案发时刘某精神正常,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但对于这份鉴定报告,刘某的辩护人则表示,鉴定内容并不完整,根据其调查,刘某具有家族性精神病史,法庭应对这份精神鉴定继续进行审核。

  附带民事诉讼代理人当庭介绍,小郑待人和善、人品很好,不料刚参加工作,就遭遇如此“横祸”身亡,其父母深受打击,整日以泪洗面。死者亲属从小郑生前生活的村庄、单位及学校等处,征集了多份请愿书,只为求判凶手“极刑”。

  刘某的辩护人则表态称,刘某的父母已筹集到一笔费用,希望对受害人家属进行补偿,以求得谅解。

  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审判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