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东营3月7日讯(记者 王秀光)三位东营离异女子向大众网记者讲述自己被骗财骗色经历,他们的丈夫或男朋友竟是同一个人。她们多方了解发现,这名叫李焘的男子还与更多的离异女子在同时交往。

  33岁的东营市民小涵女士,经过了一段失败的婚姻后离异,不过幸运的是在2016年1月份终于嫁给了一位条件相当不错名叫李焘的男子。幸福中的小涵将两人的合影作为了一款APP的头像。有一天,外甥女偶然中看到了头像中的男人,告诉小涵“这人是个骗子,我们单位也有人被他骗了。”而此时,距离小涵与李焘结婚还不足一个月。

  近日,大众网接到多名东营女性市民联合反映,称被一名叫李焘的男子“以结婚为目的交往”骗财骗色,受骗女性均为离异女子,骗局败露后均被其威胁。

  3月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西城约见了其中三名女子,据三人所述,这名男子在与她们交往初期的自我介绍基本相同。李焘自称三岁时父亲和姐姐车祸死亡,母亲改嫁到滨州市沾化县,后跟叔叔一家生活至今,叔叔是东营某酒厂厂长,住东城某高档小区,自己也有多套房产及车辆,离异并有一女儿跟前妻生活,平时给油田单位供应物资,年入至少20多万,各方面条件相当优越。

  三人还提到一个特别的共同点,那就是李焘平时特别喜欢研究法律知识。

  小涵自述:结婚不到一月 发现丈夫竟是骗子

  2015年12月27日,1983年出生的小涵在某网站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次日接到李焘的应征电话,自述1981年出生,并将上述个人情况向其做了介绍,称自己在金洲花园、金山桥小区等多处小区均有房产,名下有两辆宝来汽车。小涵说,12月31日李焘约了她见面,主动将两张房产证、一张购房合同、两辆汽车的登记证和行驶证等给她看,小涵问为什么房产证上不是他的名字时,李焘说上面写的是自己婶婶的名字(后经证实户主姓名为另一受骗女子文婧)。

  2016年1月18日,李焘告诉小涵看上一套不错的房子,买过来出手可以赚不少钱,登记结婚后就去买。1月26日,两人登记结婚。2月3日,小涵支付了房主1万元定金,次日李焘又从小涵手中要走3万元说是给房主,20日从房主那里得知李焘并没有再给他钱。2月22日,小涵的外甥女无意中看到了她和李焘的合影,确认小涵的丈夫就是自己同事俞芳曾经的男朋友,多次诈骗盗窃其财物,损失惨重。小涵告诉记者,事后她质问李焘,李焘见事情败露恼羞成怒,持刀威胁她,“如果把事情说出去就杀了你全家。”

  小涵说,目前李焘拒绝与她离婚,并可能还在与前妻一起生活。

  俞芳自述:征婚征来优秀男友 没想到竟是小偷

  2013年5月,1975年出生的俞芳在东营某报刊刊登征婚广告,大约两天后接到自称李焘的男子电话,自我介绍1977年生人,离异。后来将父亲和姐姐车祸死亡跟随叔叔长大等情况,以及自身优越条件详细介绍,与小涵所了解的李焘一模一样,俞芳见对方各方面条件不错便开始与其交往。

  俞芳和一名室友合租,在9月份时,发现自己价值7000多元的首饰不见了,后来室友的一枚金戒指也丢了,在室友怀疑李焘并报警后,李焘说再找找看,结果在床下找到了戒指,但俞芳的首饰仍不见踪影,可她并未怀疑李焘。11月份,李焘以可以帮她便宜购买政府单位拍卖车辆为由,从俞芳处拿走1.5万元。后来,俞芳陆续收到多名女子给她发的短信,均称李焘是自己的对象,经过了解,得知李焘并未离婚,而且也不是什么向油田单位供应物资的生意人,根本就是无业游民。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的东西是被他偷走的。

  2014年,俞芳与另一位同是1975年出生的文婧相识,两人沟通后才知道,李焘当时正在与两人同时交往,而俞芳平时看到李焘开的那辆宝来汽车正是文婧的,该车在文婧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车主已经变更为李焘所有。

  文婧自述:他住在我家 同时与俞芳交往

  2013年9月,俞芳丢失了价值7000多元的首饰,这时文婧也在东营某报刊上做了征婚广告,广告发布后一周左右接到了李焘的电话,自称1977年出生,个人情况介绍除了三岁时父亲车祸死亡,没有提及姐姐之外,其他均与俞芳和小涵所了解到的一样。同样,文婧也被李焘优越的条件吸引,信以为真开始与他交往,一段时间后,李焘住在了自己家里。这期间,李焘是住在文婧家中,同时与租房住的俞芳继续交往。

  文婧告诉大众网记者,2014年开始,李焘以做油田物资生意急需资金为由,先后从她那里借走2.3万元,以装修房子为由拿走2.5万元,“借走”数码相机一部,“挪用”家具一套。

  在6月份得知被骗报案后,还发现李焘曾收取自己房客的租金9000元,属于文婧的宝来汽车已经过户到他的名下,家中项链、宝来汽车车辆登记证及购车发票不见了,金洲花园、金山桥小区等房产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发票、维修基金、契税发票等全部消失。当文婧质问李焘时,被他持刀威胁,并抢走苹果手机和金立手机各一部。

  事后,文婧多次随机拨打报纸上的征婚广告,发现多人曾接到李焘电话,包括广饶、利津等地女子,遭遇的过程与三人基本一样,部分人因损失不大或担心丢人不愿追究。

  “谁一谈对象的时候,就会去刻意搜集对方可能欺骗的证据呢?”目前,因三人手中均无有效证据,无法向李焘主张权利。小涵、俞芳、文婧三人希望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希望有相同遭遇的女性与她们联系,共同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希望更多人警惕,遇到类似情况时多加防范。

  如果有被同样手段欺骗的女性市民,请与大众网联系。

  (文中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