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人民医院迎来一名新生儿,出生时体重为12.2斤  市中区人民医院迎来一名新生儿,出生时体重为12.2斤
市中区人民医院迎来一名新生儿,出生时体重为12.2斤 市中区人民医院迎来一名新生儿,出生时体重为12.2斤

  大众网枣庄2月1日讯(记者 孙姝华)近日,在市中区人民医院出生了一名“重量级宝宝”,据了解,宝宝是男孩儿,出生时的体重有12.2斤。出生一周以来,可爱的宝宝就成了医院里的“小明星”。宝宝是1月25日出生的,出生时体形、重量较一般新生儿大得多,经过医生的检查,宝宝身体各方面都很健康。

  31日,记者在市中区人民医院见到了这名“胖宝宝”,记者见到宝宝时他正在睡觉,肉嘟嘟的小脸,又黑又密的头发,很是可爱。一提到自己的大胖儿子,李先生和他的家人就高兴的合不拢嘴,如果不是宝宝的妈妈说孩子刚出生,多数人都以为孩子已经2个月大了。宝宝的爸爸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爱人刚怀孕那会肚子还没有那么大,到了5个月的时候,他爱人的肚子看上去就要比一般孕妇大很多,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说是双胞胎。直到宝宝出生后,知道宝宝12.2斤,一家人既高兴又激动。

  12.2斤重的宝宝让“久经沙场”的产科的医生护士们惊讶不已,产科护士站一名护士告诉记者,她在产科已经工作了20多年的时间了,8斤、9斤的婴儿见过不少,10斤或是11斤的也见过,12斤以上的新生儿还真是第一次见。据了解,新生儿正常体重在5-8斤范围内。随着物质水平提升,孕妇营养吸收越来越好,生育的新生儿体重出现9-10斤左右的情况也并不罕见。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宝宝是市中区人民医院近20多年来出生的最重的宝宝,前不久,市中区人民医院还出生有一名11.6斤的女孩。

  这名宝宝的到来给李先生一家带来很多欢乐,李先生说,希望儿子能够健康快乐,天天开开心心的就好。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开心果,宝宝的到来带给了一家人无限的欢乐,希望宝宝能够平安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