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区域经济>正文

山东ST股掀“摘帽”潮 已有5股恢复交易

来源:山东商报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2年年报披露工作的结束,也宣告了ST板块“摘帽季”的开始。据山东商报记者统计,4月下旬以来,山东已有5只ST股“摘帽”并恢复正常交易。与此同时,石油济柴等3股却因业绩不达标而“新晋”ST股。至此,山东ST 股总数变为9只。本报特梳理相关股票现状并预测其未来发展,以飨读者。 本组撰稿记者张恒

5只ST鲁股年内“摘帽” *ST大通“披星戴帽”达7年

相关股票:ST 科龙、*ST 路桥、*ST 园城、*ST 大通、*ST能山

  详情解读:年内“摘帽”的5只ST鲁股中,ST 科龙、*ST路桥及*ST大通3只股票“翻身”是通过资产重组而实现的,*ST 园城和*ST能山则是由于业绩实现了提升。

  深大通于2006年5月9日“披星戴帽”变身*ST大通,并于2007年5月22日起暂停上市,随后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亚星实业)对其展开重组。*ST大通主业于2008年转向地产。2007年至2012年,*ST大通均实现盈利,遂得以于今年5月14日起重新变回深大通。

  ST科龙“披星戴帽”时间为2006年7月3日。在被海信集团收购并获海信集团白电资产注入后,净资产一举由负转正。ST 科龙连续四年盈利,且2012年度净利润达7.18亿元,今年4月23日起变身海信科龙,恢复正常交易。

  *ST路桥是去年才被山东高速路桥集团“借壳”而归入鲁股阵营,其2012年度净利润达2.32亿元,已于今年5月6日起恢复正常交易,简称山东路桥。

  通过业绩达标而实现“翻身”的*ST园城“戴帽”历史始于2011年5月4日,在实现主业由房地产向黄金开采转型之后,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6226.48万元。*ST园城今年5月9日起恢复正常交易,变身“园城黄金”。

  另一只因业绩达标而翻身的*ST能山将于今天(5月17日)“摘帽”。*ST 能山2012年4月23日“披星戴帽”,但受益电力行业复苏,去年实现净利润3420.22万元。

  3只鲁股年后“戴帽” 今年一季度业绩仍堪忧相关股票:中航黑豹、石油济柴、亚星化学

  详情解读:主营柴油机、柴油机发电机组的石油济柴是今年首只“戴帽”的鲁股,4月1日起变身“*ST 济柴”。之所以会“戴帽”是因其2011年和2012年连续亏损,亏损额分别为9656.49万元和2834.27万元。

  与石油济柴情况类似,主营汽车制造业的中航黑豹2011年和2012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和-3607.27万元,今年4月2日起正式“披星戴帽”,变身*ST黑豹。

  亚星化学“戴帽”时间稍晚,为今年5月2日,“戴帽”后简称*ST亚星。其2011年和2012年度净利润分别为-7749.67万元和-4.77亿元。

  如果上述3家公司2013年度再次亏损,则均面临暂停上市。但山东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一季度,*ST济柴再亏1190.75万元,*ST 黑豹再亏406.56万元,*ST亚星再亏169.47万元,业绩均不理想。

 

  *ST金泰本周暂停上市 黄俊钦提前“输血”15亿

相关股票:*ST金泰、*ST轻骑

  详情解读:继*ST轻骑之后,山东本周二(5月14日)再添一只暂停上市股票——*ST金泰。此次被暂停上市,是因为*ST 金泰已连续三年亏损,2010年、2011年、2012年净利润分别为-1533.97万元、-1800.53万元和-1398.18万元。

  据*ST金泰今年3月27日披露的信息,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定向增发预案,向黄俊钦控制的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北京宝润丽杰投资管理中心(下称宝润丽杰)发行3.1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逾15亿元。因此,对于这次*ST金泰暂停上市,投资者似乎并不以为然。

  4只ST鲁股有望“翻身” 轻骑德棉均申请正常交易相关股票:ST德棉、*ST 海龙、*ST黄海、*ST轻骑

  详情解读:除却上述确定“摘帽”、暂停上市的股票外,还有一部分ST鲁股仍在努力地寻求出路,而且已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因连续三年亏损而于2012年5月23日起暂停上市的*ST轻骑今年4月18日向上交所递交了申请恢复上市的相关资料,并于4月23日获受理。*ST轻骑“翻身”有望主要得益于其自2011年开始的资产重组。

  ST德棉今年5月8日发布的公告也显示,其决定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而恢复“自由身”。资料显示,德棉股份2010年4月29日起“披星戴帽”,2011年6月3日起“去星”。其间,浙江第五季实业有限公司入主德棉股份,不过在主业由棉纺织业向房地产业转型时遭遇了失败。

  此外,重整之后的*ST 海龙2012年度净利润和净资产均转正,“翻身”在望。而胶企*ST黄海的重组计划本周也有了新的进展,5月13日公司控股股东青岛黄海橡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海集团)与化工科学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黄海集团将其所持*ST黄海全部股份转让给化工科学院,转让后化工科学院将持*ST 黄海1.15亿股,占比45.16%。

  S*ST华塑改“姓私” 短期仍无重组计划

相关股票:S*ST华塑

  详情解读:由于连续两年亏损,SST华塑于今年5月2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山东ST股队伍中,完全没有着落的恐怕就只有S*ST华塑了。

  2012年12月18日,S*ST华塑公告称,刘永华经数十轮竞价,以1.5亿元竞得公司大股东鑫银投资51%国有股权。至此,金岭铁矿退出鑫银投资,刘永华“上位”持有鑫银投资100%股权,成为S*ST华塑实际控制人,银宝轮胎借壳S*ST华塑的预期由此愈加强烈。

  但面对市场及媒体的不断猜测,S*ST华塑今年3月7日发布澄清公告,称鑫银投资和刘永华目前没有对公司进行重组的打算,并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筹划重组事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