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所需土工布全部免费!”1月25日晚7点30分,一辆大货车从德州市临邑县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出发,向目的地武汉驶去。大货车里装着16万平方米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的土工布等材料,用于医院防水防渗工程建设。经过14个小时的长途跋涉,26日上午9时48分到达武汉。

  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23日决定,将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项目确定后,医院的防渗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医废处置工程等施工项目所需要的物料采购工作交由东方雨虹集团和高能环境共同完成,天鼎丰公司作为东方雨虹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中国非织造布行业1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聚酯胎基布供应商,“火神山”医院的防渗工程所需要的土工布订单一大部分交到了天鼎丰公司手中。

  “越是遭遇艰难险阻,我们愈益众志成城”。接到“火神山”医院的材料订单后,天鼎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协调库存,本该休假的数十名本地工人,放弃了春节假期,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将在仓库中存放的土工布整理、装车,仅用半天时间就将16万平方米土工布装车发往武汉。

  天鼎丰控股董事长聂松林表示,本次生产的16万平方米土工布,全部按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标准参与建设,价值260万元的材料均免费提供。“疫情面前,我们天鼎丰公司在东方雨虹集团的领导下,责无旁贷,我们汇聚力量,建起爱的桥梁,我们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齐心协力必打胜仗。”聂松林说。

  26日上午第二批免费土工布从天鼎丰滁州公司已发货,27日临邑县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公司开机生产,为接下来的材料供给做准备。

  (齐鲁晚报 · 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