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潍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潍坊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广大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给一线医护人员安全的防护是夺取抗疫胜利的基本保证。

  据潍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当前,潍坊市各级一线医疗机构医用N95口罩(符合“GB19083-2010”标准)等疫情防控物资奇缺,需要把急需的重要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把医用N95口罩留给一线医护人员。医学专家表示,一般口罩在公共场合就足够使用。我们每少用一片医用N95口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就会多一片医用N95口罩,多一份防护和安全。
对此,潍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一律不得佩戴医用N95口罩,将已购买或储存的医用N95口罩全部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使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防护需求和安全。
潍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还提醒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减少外出、停止聚会,倡议大家外出时尽量佩戴一般防护口罩,减少医用N95口罩使用量。如家中备有包装完好、未经使用的医用N95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希望能够积极捐赠给医疗机构,共同保障医护人员有防护用具救护病患。届时,1副医用N95口罩将现场兑换5个普通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