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部警力在岗在位,全市刑事、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等大幅度下降,未发生有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治安灾害事故、重大交通、火灾事故。此外,在抗击疫情方面,市县区公安机关24小时战时运转,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已累计随访人员16154人次。

  春节前,市公安局制定了春节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春节假期期间,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停止休假,全员上岗,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为组长的重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分县局、警种部门迅速成立工作专班, 24小时战时运转,健全指挥体系、顺畅机制运行。市公安局每日两次召开信息联合研判会商,逐一分析研判,进行风险评估等。菏泽市警方主动对接省厅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逐一落实随访、逐一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已累计随访人员16154人次。从1月26日起,全市共启动公安检查站34处,联合卫健、防疫、交通等部门,对外地来菏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全市34个公安检查站点,共出动警力555人次,检查车辆14108辆、人员31757人;劝返外省车辆1506辆、外省人员3197人。期间,110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接报的涉疫情报警求助983条,均第一时间处警并结合社区、卫健等部门迅速核查处置。假期期间,城区开展了公安特警、武警联合巡逻,共累计出动特巡警13155人次、车辆2502台次,盘查可疑人员3562人次、车辆1362台次,抓获违法嫌疑人31人,服务群众419人,遣散扎堆聚集人员69次。此外,菏泽警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缉枪治爆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化网上网下综合治理,依法惩治网络犯罪;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期间,抓获网上逃犯7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