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网友提供)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据微博“崂山发布”消息,青岛国信金融中心昨日(15日)突发火情,所幸未有人员伤亡。

  现场视频显示,起火地点位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青岛国信金融中心项目工程”内,据市民爆料,起火点是项目内靠墙的一排活动板房,火势很大,现场浓烟滚滚。现场停了多辆消防车,有消防员正使用水枪灭火救援。15日16时20分许,“崂山发布”发布消息称,15时25分消防接报警,苗岭路和云岭路交界处工地板房起火,崂山消防、公安、应急、住建、街道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16时20分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图片网友提供)

  对于项目起火原因,青岛国信集团一位党建工作部工作人员告诉媒体称,本次起火并不是项目上,而是工人居住的板房。“不是项目的事,这个板房是中建八局工人住的,具体的原因还不知道。而中建八局青岛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该情况,当时办公室就她一人,其他人都已经下班。“下午都出去开会了,有没有起火,是不是中建八局的项目,我也不清楚。”

  (图片网友提供)

  记者了解到,这是近一个月时间以来青岛国信金融中心第二次起火。

  此前的9月18日16时50分,该工地防水卷材着火。

 

  据微博“崂山发布 ”当时发布消息显示:9月18日16时50分许,国信金融中心工地防水卷材着火,接警后,消防、应急、建设、公安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至17时15分许,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该项目位于崂山区,总投资35.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由三个楼座组成。是一座集办公、会议、酒店及商业配套设施等为一体的大型金融综合体,建成后将成为崂山区金融商务新地标。项目计划于2019年内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下半年整体竣工验收。

  去年11月2日,中建八局青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伟等领导就更好的完成下一步的工程建设任务提出建议,特别是对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做好扬尘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但依然没能阻止着火事故发生。目前,着火原因尚未公布。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