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德州10月16日讯 “我宣布,取消滨德高速鲁冀收费站工程现在开始”。10月16日上午10点18分,随着齐鲁交通集团德州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刘代强宣布工程动工,现场的工人开始对顶部雨棚的钢结构开始切割,随后在旁等候的吊车开始将切割完成的钢结构进行拆卸。

  滨德高速连接滨州德州两市,向北在鲁冀界与德州至衡水的“德衡高速”相通,全长117公里。根据规划,今年年底,鲁冀间高速公路不需停车扣费,电子收费系统直接扣费。目前不停车收费的筹备工作正在推进。

  “今天我们率先于对收费区南侧主线3车道岗亭及雨棚进行拆除,拆除完成之后,主线三车道的路面将会被清理出来,工期为50天,确保12月10日完成工程施工”。齐鲁交通德州公司鲁冀收费站站长肖滨说道。

  滨德高速鲁冀收费站一共12个车道,目前除正在施工的主线三车道,其余九个车道还可以正常通行。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收费站东侧的Etc电子虚拟收费门架也已安装完成。

  工作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德州分公司计划安装28套ETC电子门架,其中24套已建设完成,剩余4套高架桥ETC电子门架因特殊工艺正在建设过程中。

  据了解,滨德高速鲁冀收费站联网之后,车主经过ETC电子虚拟门架时就可以完成不停车收费,直接通过已清理完成的主线三车道,届时其余九车道也将会陆续拆除。

  目前,全省鲁冀、鲁豫、鲁皖等15个省界收费站的拆除工作都在进行中,山东省力争在年底前取消境内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收费,大大提高通行效率,更加便利老百姓的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刘振 郑秀程 通讯员 王乐伟 罗莹璐 德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