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敬礼致谢。老人敬礼致谢。

  大众网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22日,青岛公交集团207路线公交驾驶员刘燕,在行驶途中发现前方斑马线有一对老夫妻正准备过马路,于是便停车挥手礼让。老人为表感谢,不仅举手敬礼,还不停地双手作揖。

  刘燕说:“这对老人大概有70多岁了,女老人腿脚不便,过马路行动慢些,自己礼让行人是应该的,看到老人这样表示感谢,觉得很是感动”。现在像这样同样的场景在公交车上经常出现,驾驶员礼让行人依然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这样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工作人员调取刘燕车辆监控视频发现,她的这种礼让行人行为几天内就发生过多次。刘燕说“驾驶员礼让行人,是一种社会文明行为,我们尽自己所能,对行人多一些理解,友爱友善,如果我们整个社会都像这位老人的行为一样,互相尊重,那么这个社会必将充满正能量,充满温情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