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中午,青岛市民杨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昏厥,公交车变身急救车,直奔就近医院抢救,谁知却遭遇路堵,驾驶员和热心乘客轮流背起乘客飞奔就医,争分夺秒展开生死速救,最终杨女士转危为安。

  监控视频显示,25日12:40分左右,驾驶员季永朋驾驶773路公交车由新韵路至火车北站西广场行至广博路站时,市民杨女士从广博路站上车,在后门位置坐下。当车辆行驶到长江路嵩山路时,杨女士瘫倒在座位上,浑身没劲,脸色发白,意识模糊。听到乘客求救后,公交司机季永朋立即拉下手刹,走到车厢中部查看情况。看到杨女士的情况后,季师傅找来扇子给杨女士乘凉,并询问其他乘客附近医院位置,同时车内热心乘客拨打了120呼叫救护车。听到乘客介绍两站以后再蔚蓝群岛北站,那里就有一个综合诊所后,季永朋当机立断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直奔就近的诊所。

  可是当公交车行驶到蔚蓝群岛北站时,却遭遇了路堵,公交车无法前进。分秒必争,救人要紧!季永朋来到杨女士面前,背起微胖的杨女士就奔向诊所,多名乘客也纷纷陪同参与急救。

  由于诊所距离较远,再加上天气闷热,50多岁的季永朋很快就大汗淋淋,体力透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陪同的乘客也都接力背起杨女士,可是由于杨女士完全没有意识,天气又热,根本没法移动。

  幸好附近的市民找来了三轮车,在大家的接力配合下,杨女士被安全送到诊所,经过输氧打针后,也渐渐苏醒。季永朋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时120也赶到了,季永朋和帮忙的乘客才放心返回车上。

  26日一大早,杨女士给公司打来了感谢电话:“自己在车内也不知道是啥原因突然,胸闷气短,全身发麻,意识渐渐地模糊,多亏了好心司机及时送医,救了自己一命。”当得知司机季永朋把自己背到诊所时,杨女士更是感激地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