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5日讯 好消息!

  济南交警23个窗口单位周末无休!

  车辆违法缴纳罚款可用微信处理!

  再也不用去大厅排队了!

  7月21日,济南交警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6条举措,开启了“全服务”的新模式!全市23个服务窗口,除法定节假日外,全年无休。每天工作时间为9:00~17:00,中午不休息,周六周天正常办公。

  25日,济南交警发布针对16条新举措的进一步解读,

  公布了23个窗口单位的名称、地址、业务内容等

在刚推出的十六条举措中,在刚推出的十六条举措中,

  济南交警推出了66666122热线受理中心,24小时在线为大家解答交管资讯、倾心接受意见建议,接受监督投诉,坚持马上到马上办。

  如果您对交管工作有任何疑问、意见、建议、投诉等,您可以拨打66666122;

  遇有紧急交通事故清拨打122;

  咨询车管类业务请拨66712345。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先前济南交警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即日起将停止使用。

  济南交警废止电话

  针对济南交警推出的十六条举措中,几天来,济南交警各个平台收到了不少热心群众的咨询。

  关于“道路提速”,有网友问:如何界定“城市快速路”与“主次干道”?

  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快速路在济南,就是指济南高架路。主次干道指的是同方向有两条机动车道的(含两条以上)。

  济南交警宣布:

  车辆违法缴纳罚款可用微信处理!

  24日下午

  济南交警发布消息

  本人名下车辆轻微违法的处理与罚款缴纳

  可以微信办理啦!

  (非本人车辆违法处理功能将于近期上线)

  不用出门!不用排队!

  交通违法处理一键搞定!

  24日下午,济南交警发布消息,原定27日实施的交通违法微信处理与支付,缴费支付电子化,提前三天,24日就正式实施了。自消息发布之日起,通过关注济南交警官方微信就可以进行本人名下车辆轻微违法的处理与罚款缴纳业务了。

  具体操作流程及解读 

  ↓↓↓

  关注“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实名认证后,就可以进行违法处理了!

  一、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理

使用须知使用须知

  ☑ 交通违法缴费可对所有3701开头处罚决定书进行缴款,包括在线处理和业务窗口及民警手开的单据。个别一般程序处罚决定书对应多个违法行为,系统会自动校验,提示用户去银行柜面缴款。

  ☑ 通过扫描条码或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进行信息校验,缴款前请仔细核对处罚信息。若通过处罚决定书编号查询不到信息,对违法处理窗口开具的票据,请2小时后再次尝试;对民警现场处罚的手开票据,请次日后再次尝试。

  ☑ 为防止重复缴费,缴费之前请确认未在其他任何渠道进行过成功缴费扣款。

  ☑若订单提示已锁定,请30分钟后再次发出查询。

  三、遇到问题怎么办?

  电话须知

  ☑ 缴费问题请拨打:4006096588

  ☑ 其他问题请拨打:66666122

  来源:生活日报